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用接续奋斗开启节后工作
http://www.scol.com.cn(2019-10-8 8:41: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庆长假将结束,又迎来上班的日子,往往这个时候,不少人感觉“身心”更累了,工作也提不起精神,这可能是假期综合征犯了。(10月7日 中国新闻网)

  《徐懋庸选集》里有一句话讲道:“人的精神,也和自然力一样,有无限的潜力。”显然,假期综合征,不应是党员干部国庆长假之后工作的打开方式;振奋精神、接续奋斗,才是党员干部开启节后工作的正确方式。

  用庆典激扬接续奋斗豪情。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战旗烈烈、战车浩荡、战机翱翔,大阅兵显国威壮军威,让人极其振奋,倍感骄傲自豪。10月1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盛大举行,数万群众以欢歌热舞,点赞共和国、讴歌新时代。国庆节期间,《决胜时刻》《我和我的祖国》等重量级献礼影片与人们见面,引发情感共鸣。国庆庆典一个个动人的瞬间,激发人们内心深处的自豪感和归属感,更应激扬起人们在节后接续奋斗的豪情。

  用责任激发接续奋斗担当。服务群众是党员干部的重要职责。党员干部是最有觉悟、最讲责任心的特殊群体,应随时保持奋斗状态,做好服务群众的准备。长假里,党员干部不能因为休息放松而滋长拖沓散慢的不良作风,酿成“作风病”。长假结束时,要积极利用各种方式调整身心状态,将心态从假期模式迅速切换到工作模式,主动祛除假期综合征。节后一上班,就要让责任赓即上线,进入接续奋斗的工作状态,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牢固的群众观念,更加优质的服务,担起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担当。

  用使命激发接续奋斗勇气。俗话说“年过中秋月过半,星期就怕礼拜三”。意思是说一过中秋,一年剩下的日子就不多了,该抓紧时间完成今年该办的事。在中秋节、国庆节之后,党员干部要增强时间的紧迫感,珍惜时间、抓紧时间,以更大的步伐去“冲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在国庆长假后,要防止松懈、抱怨、懒惰情绪,以免功败垂成。节后上班,要对照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逐项进行剖析,查漏补缺,积极研究制定推进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突破“末路之难”的瓶颈,取得事业的成功。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没有终点,任何时候都是一个起点,接续点。国庆长假后,党员干部要自觉克服假期综合征,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带头作用,用接续奋斗开启节后工作,带给群众良好的第一印象,赢得群众的信任,营造出团结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