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调解王”是为民“解”出来的好口碑
http://www.scol.com.cn(2019-10-18 10:29: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从1990年开始兼任贡井区成佳镇、高洞乡和章佳乡人民调解会主任的十多年中,王怀德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00多件,成功率达98%。由于长期从事调解纠纷工作,2017年退休后,王怀德受聘为成佳镇治安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专职调解员,继续从事调解工作,期间,纠纷受理率、调解率和成功率均达100%。(10月17日,《四川日报》)

  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纠纷受理率、调解率和成功率均达100%”这样的工作成绩的确是让人信服,也说明王怀德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地担当作为,但是“调解王”不仅仅是对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他实干为民,真心为民解忧的最高点赞。

  “调解王”让群众在点滴之中见初心。调解工作其实在很多时候就是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但是群众的事是天大的事,群众的利益无小事,王怀德正是秉持这样的为民初心,在调解工作中做好每一个细节,解决好群众心中的每一个难题,化解矛盾,也化解群众之间的“疙瘩”。

  “调解王”让群众在实干为民中见真心。十年如一日,退休不退责,对于王怀德而言,调解工作已经成为自己生命的一部分,不单单是调解工作本身,更在于他与群众之间的血脉联系,让它能够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持在调解工作的一线,能够以实实在在解决群众难题的姿态,让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远去。

  “调解王”让群众在倾情服务中感到暖心。调解工作其实并不如我们看到的动动嘴皮子的功夫,而所需要大量地走访基层,在和群众密切联系的过程,对基层的具体情况做到“一本清”,才能够在解决群众难题的时候有智慧、有温度、有高度,让群众能够真正地感受到服务带给他们的幸福感。

  守初心担使命其实并不需要宏伟壮观的承诺,也不需要惊天动地的大事,需要的是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是一份执政为民的真心,把对群众的责任融入在具体的工作中,这就是情怀,就是担当,就能赢得群众满意的好口碑。(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