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我们都来为刘传健“圈粉”,向他学习!
http://www.scol.com.cn(2019-10-11 13:52: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9日,四川航空3U8633“5.14”紧急备降事件当事机长,电影《中国机长》原型刘传健微博进行了认证,“中国机长原型认证微博”话题登上热搜。

  刘传健认证微博上热搜,其实,这丝毫都不意外。作为国庆献礼影片,《中国机长》紧随《我和我的祖国》其后,票房至今节节攀升,观众对“中国机长”追崇的热度至今有增无减,这从一个侧面对“中国机长原型认证微博”话题登上热搜做出了最好注解。

  当然,最令人欣赏还是刘传健在其微博上写的这么一段话:“大家好!我是@四川航空机长刘传健,感谢大家对民航的理解与支持!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愿一生起落安妥#”虔诚朴实的话语,特别是三个“敬畏”,怎不让网友“圈粉”?网友们纷纷表白:“好想坐你的航班!”“希望有朝一日能坐到您执飞的航班!”就是对刘传健这位“中国机长”之“敬畏”最好的回应。“中国机长原型认证微博”正能量满满,让我们都来为他“圈粉”,向他学习。

  要像他那样敬畏生命。飞机驾驶员,对于这个特殊的职业来说,当然是托举着无数人的生命,其一举一动,都事关乘客的生命安全,非有对生命敬畏的精神不可。当然,敬畏生命不仅仅是刘传杰“中国机长”之责,各行各业、全社会每个人都有敬畏生命的责任,说到底,就是一种对他人负责的精神,只有心中有他人,才能知道自己工作责任之重要。在社会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服务和被服务者,只有人人都能敬畏他人生命及其一切,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和谐美好。

  要像他那样敬畏职责。在社会生活中,每个人各有职责。在我们社会主义中国,爱岗敬业是荣尚,也是对一个人最起码的道德要求。敬畏职责,重在热爱岗位,要敬业,要能够在平凡中出彩,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刘传健因为敬畏职责,所以才能临危不惧,关键时刻能转危为安,挽救百余乘客生命和国家重大财产的安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赞扬英雄机组那样,“危难时方显英雄本色。”“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这也是我们每个人最需要向刘传健及其英雄机组学习的。

  要像他那样敬畏规章。无规矩不成方圆,这是社会管理的基本法则。我们每个人的工作与生活,都处于规则、也就是规章的约束中,大到党纪国法,小到工作生活纪律,无一例外。特别是我们从事的很多工作,都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很多工作规章都是实践经验的总结,譬如飞机驾驶规章,很多都是用血的教训换来的,必须严格遵守。敬畏规章,就是要像刘传健那样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优良的工作作风,按章办事,否则,也谈不上敬畏生命、敬畏职责,就难免发生这样那样的过错。

  “三个敬畏”的精神,就是我们“圈粉”刘传健认证微博、应该从中汲取的正能量。“中国机长”刘传健,平平凡凡的英雄,平平凡凡的“明星”,让我们都来为他“圈粉”,向他学习!(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