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希望“新郎缺席的婚礼”能得到更多祝福
http://www.scol.com.cn(2019-10-9 8:14: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严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四川绵阳盐亭县一场没有新郎的特殊婚礼受到了众多网友的祝福。据了解,新郎赵金龙是军人,因执行紧急任务缺席婚礼,提前录制好视频为爱许下承诺。婚礼上,新娘一个人完成了仪式。(《北京青年报》10月8日)

  说实话,错过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无论是对组织婚礼的人还是对参加婚礼的人,都实在可惜。不难猜想,这对新人选择在国庆长假举办婚礼,除了便于邀请亲友到场,恐怕也是为了便于新郎请假离队。随着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向前发展,希望“没有新郎的婚礼”能得到更多支持和关注。

  所谓:“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 。洞房花烛夜 ,金榜题名时。”婚礼是人生一大喜事,尤其对聚少离多的军人家庭来说,一场浪漫的婚礼格外珍贵。诚然,在军队有关政策的鼓励下,大部分军人的婚嫁都能得到批准,但是因特殊职业而产生的矛盾也着实影响着不少军人家庭的婚礼。

  受国防建设的影响,军人假期往往需根据工作情况统一安排,换而言之军人的婚礼并不是想办就有时间办的。同时,因演训工作需要,军人从申请假期,到按时离队,时间间隔较短,以至于婚礼的前期准备压力大都压在军人配偶一方。而到了婚礼当日,军人还有可能因紧急任务需求不能按时到场。对军人家庭来说,办一场婚礼真的不容易!

  “新郎缺席的婚礼”虽然是少数,可足已让部分军人家庭产生婚姻压力。毕竟在人生当中,婚礼往往只有一次。社会上有不少婚姻问题都源于筹备婚礼。即便新郎是为了国之大事“缺席”,也不能忽视其对家庭大事的影响。对此,除了需要军队相关部门加大对所属官兵假期统筹力度,还需要从社会角度给予更多的支援。

  有歌唱得好:“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国防安全既离不开人民子弟兵的默默奉献,也少不了军人家属的无声支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需要从家庭层面提供支持。关爱军人家庭与军人家属也有社会的责任,不能让英雄既流血又流泪。

  希望地方政府与企业能站在国防建设的角度上,能给予军人家庭更多的支持,为军人家属提供弹性的请假便利。军人在婚礼当日,能得到拥军部门的支援和祝福。同时婚庆相关的酒店、企业、公司能给予军人婚礼多一点特殊的帮助和优惠,让军人的婚礼能办得热闹也办得舒心。

  “新郎缺席的婚礼”只能少不能多。面对不得不独自举办婚礼的军人家庭,还需要更多舆论上的鼓励,尤其是规避“闲言碎语”和“歪风邪气”,让军人家属在举办婚礼时不会感到孤单。(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