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用“坚守”与“担当”献礼国庆
http://www.scol.com.cn(2019-10-8 8:07: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朱波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欢庆国庆,就是站好哨、执好勤,忠诚使命、献身使命、不辱使命。”连日来,从寒风凛冽的川西高原到人潮攒动的成都平原,从波浪翻卷的嘉陵江畔到密林丛生的巴山深处……武警四川省总队严密组织武装巡逻、要道设卡、安保警卫等勤务,千余名官兵坚守任务一线,为国庆假日营造安全稳定、平和有序的和谐环境。(10月4日 四川在线)

  在国庆节日期间,当人们沉浸在团聚和休闲时光中时,因为职业的分工、工作的职责、岗位的特殊,总有一些工作不能停歇,像文中所提到的以及没有提到的一些坚守者,不得不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轮流坚守岗位,他们只有用责任和担当,践行着坚守岗位的庄严承诺,用不同的方式,保证社会的正常运转,向祖国生日华诞献礼,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无论在任何时代,我们都应该歌颂劳动者,歌颂平凡的奉献者。正是这些公共服务的提供者、公共秩序的守护者,在其他人尽情放松、享受假日之时,依然兢兢业业、加班加点,舍了“小家”成就了“大家”。他们所做的,似乎和平日里“没有什么不同”,但恰恰是这种“没有什么不同”, 保证社会的正常运转,让我们的生活安全、便利、舒适。

  爱岗敬业,无怨坚守,当我们在向这些劳动者真诚地道一声谢谢,向这些坚守者致以诚挚敬意的同时,安享假期的我们也可以为坚守者做些减压的事情。比如,文明出游、爱护环境、遵守规则,不为社会运转增添不必要的负担。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包容,让他们的付出和辛劳得到最好的慰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坚守者最真诚的敬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