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学习使我妈快乐”并不搞怪
http://www.scol.com.cn(2019-10-25 9:12: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一则学生喊出"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妈快乐"口号的短视频在网上疯传,让人笑疯了。据悉,这群学生来自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德学校初二年级四班,当天在学校运动会开幕式中,同学们喊出了上述口号。(10月24日《半岛晨报》)

  在校运会上打出标语口号,属于惯例,至于标语内容每个学校各有千秋,但有一个总的原则,内容必须健康向上,催人奋进。

  万万没有想到,学校打出的一条校运会标语引起了外界关注,记者捕捉到了这条信息,迅速发布到媒体,并得出了搞怪的结论,意欲博取读者的眼球,恕我直言,记者的眼光与学识未免有点肤浅,甚至土的掉渣。

  就这所学校学生喊出的"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妈快乐"口号来看,我以为一点儿也不另类,一点儿也不新鲜,全是大实话,一看便可理解,真不知搞怪在哪?真是大惊小怪,故作神秘,在我看来,真正搞怪的不是学校,而是记者与媒体,不知这种宣传作用与意义在哪?

  其实,对校运会做适当宣传也无可厚非,只要抓住某些闪光的细节,感人的瞬间,照样可以获得读者的认可。将一句口号刻意放大,不过是一种低级的噱头,正如网友们跟帖评论的那样——这句话没毛病,那么,真正有毛病的又是谁呢?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