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学学中国军人的拼搏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19-10-21 14:38: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世界军运会,中国军团在前两日的比赛中就表现不凡。19日,首日比赛共产生22枚金牌,中国进账12枚金牌,20日,第2个比赛日,又斩获14金,前两日以26枚金牌位居奖牌榜榜首。比赛中,中国选手并在多个项目中刷新纪录。

  正可谓:旗开得胜。军运会前两日,中国军团最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八一射击队的谢振翔、金泳德和姚兆楠,射落本届军运会首金,空军五项(飞行)为中国军团摘取了第2枚金牌,再有是女子击剑名将孙一文,为中国击剑队获得在本届军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所以提及上述三枚金牌,只因其告诉我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分收获一份汗水。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赛,最后几枪是第一第二第三交替变化着,究竟鹿死谁手?只有最后一枪之差,中国队惊险夺金。在女子重剑赛中,孙一文更是带着耳鸣头晕的困扰,一波三折,以加赛一剑10秒速胜。“空军五项”是中国军队首次参与,在强手如云中,首次出征就斩获金牌。可见,金牌来之不易。关键之时,运动员的沉着冷静,源于平常的刻苦训练,源于必胜的信念,每一枚奖牌的获得,绝非偶然,都是拼搏出来的。在军运会上再现中国军人的风采,中国军人的拼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学习中国军人的拼搏精神,重在学习他们为国争光的精神。孙一文获女子重剑冠军后,如是说,“我是抱着拼的心态来打比赛,只为在主场为国争光,为国献礼。”为国争光,为国献礼,让五星红旗升起,让《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敢说,这是军运会赛场上每一个中国军人共同的愿望和力量源泉所在,只有胸怀祖国,才懂得报国,才知为国争光,进而为了祖国的荣誉去拼搏。

  学习中国军人的拼搏精神,贵在学习他们的信念坚定。还如军运会首日,男子手枪团体速射,女子重剑比赛,都是一枪一剑定输赢,势均力敌,谁能够拼搏到最后一秒,谁就是赢家,因此,中国军团这两枚金牌既惊险,也是志在必得,只因中国运动员有着坚定的信念,不到最后一秒决不言放弃,平时的刻苦训练,加之关键时刻沉着冷静,坚韧不屈,夺金便成必然。

  学习中国军人的拼搏精神,根本是要见贤思齐做好自己。军人善于拼搏,无论在操场、体育场,还是战场,中国军人都是永保英雄本色,在我国,一直以来解放军都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世界军运会落脚中国,给了亿万国人“家门口”领略中国军人体育竞技场上风采的机会,看军运会,我们就是要带着一份对中国军人的尊敬去看,在新时代再出发中,弘扬军人的拼搏精神,这样,我们才能行稳致远,更好地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