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军运会来啦,我们都是啦啦队!
http://www.scol.com.cn(2019-10-17 8:38: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开幕。这是中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据悉,武汉军运会也是世界军人运动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的一次运动会。

  主办世界军运会,是对国家整体实力的一次展示,看军运会,则是对举办国人民文明素质与形象的一次检阅。世界军运会首度落脚中国,是中国军人和全体中国人民的骄傲,自然也成为展示中国文明形象的一个“窗口”。媒体对这次军运会报道做了充分准备,特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前方报道团队将带来“上天入地”的全方位报道,可让全国观众饱享世界军运会精彩。但“家门口”看军运会,我们既当观众,还要为军运会各国体育健儿当好啦啦队。

  要当好中国军队体育健儿的啦啦队。我们当然要为我国军队体育健儿加油鼓劲。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我国虽是第一次举办,但中国军人在历届军运会和世界多种形式的军事体育大赛中,却成就卓著,多次打破、创造世界纪录。前六届军运会我国都派出了强大的阵容,参赛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本届军运会将派出更大阵容参赛,并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而且有望在诸多项目上取得新的突破。我们为中国军人加油,就是要为中国军队争光,为中国争光,让中国军人在军运赛场上更好展示中国军人的良好作风与中国形象。

  要当好各国军队体育健儿的啦啦队。“来而不往非礼也。”体育无国界,中国军队一方面走出去,走向世界,另一方面也力邀外国军队到中国来,看看中国军队的巨大变化,中国军队的建设和风采。第七届军运会来啦,“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中华民族向来好客。世界各国军体健儿聚会在中国,而且本届军运会经过与国际军体的多次商讨,有着“国球”之称的乒乓球项目,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彰显世界军运对中国体育的尊重,所以,我们更要善待和尊重各国军队体育健儿,力展中国友谊与和平的风采,让中国良好形象借助世界军运会更传遍五洲。

  要在当好“啦啦队”中学习军人精神。军人素以作风顽强著称,特别中国军人敢拼敢打、勇往直前的作风更值得全国人民学习。实际上,看军运会,既是享受体育文化,也是陶冶精神情操。新时代再出发,当前,我们正前进在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新的征程中,任重道远,也如一场体育竞技,前面也有着这样那样的挑战与考验,最需要发扬军人英雄无畏的精神。所以,看军运会,要带着对军人的尊敬去看,要带着为国争光的精神去看,以为军队体育健儿加油鼓劲来激发自我奋斗拼搏的精神。

  世界军人运动会被誉为“和平盛典”,是各国军人、也是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的聚会。军运会来啦,我们都是啦啦队,为赛场上每一个军人加油,文明观赛,传递友谊,学习精神,以此展示好中国形象,更凝聚起我们奋斗新时代强大的精神力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