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愿“神似”郎平的巩俐演出“女排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19-10-8 10:45: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由陈可辛执导的电影《中国女排》将于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上映。10月5日晚,一则成龙前往片场探班的视频曝光,巩俐饰演的郎平造型首次亮相,扮相还原度极高。网友们惊呼,巩俐“神还原”郎平:“站姿和走姿太像了”。

  其实,早在今年5月确定巩俐饰演郎平之后,“巩俐版”主教练郎平并不被普遍看好,甚至还有唱衰的。但事实证明,巩俐版的“郎平”被刷爆了。10月5日网上流出巩俐饰演的郎平造型,除了短发表情外,巩俐饰演的郎平也被赞就是郎平本尊。

  无论从背影还是正面看,巩俐的一举一动都和郎平很像,甚至表情动作都高度还原郎平, 被赞誉为“神似”。从晒出的片段来看,巩俐完全像融入了“郎平”这个角色,还与同场的其他现役女排队员互动,完全呈现了一名教练加运动员的姿态。

  巩俐扮演的郎平之所以这么像,并非巩俐长得像郎平,而是那种神态和气质,背后有着作为资深演员的巩俐巨大的付出。饰演郎平教练需要巩俐学习每个位置的台上技巧。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半年来,巩俐不仅跟随女排队员同吃同住,更令人欣慰的是,她还会在训练和比赛中仔细观察郎平教练的言行举止,边观察边用笔记本记录其中的细节,可见,她为演好角色确实下了苦功夫。

  虽然巩俐在女演员中算是“高个儿”,可站在身高达1.84米的郎平身边,仍显得很娇小,郎平拥抱巩俐,巩俐完全是个迷妹状态,然而,巩俐作为职业演员,为演好角色非常用功,就连郎平都忍不住夸赞巩俐:你当演员可惜了,应该当排球运动员啊。郎平的肯定足以证明巩俐多么用功和用心,也正因为如此,她所呈现的郎平才能这么传神,达到这样的高度。

  中国女排的事迹家喻户晓,而用艺术形式再现的最重要目的,就是要展现“女排精神”,即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精神,那也是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此,愿“神似”郎平的巩俐演出“女排精神”,以鼓舞各行各业的人们在女排精神的激励下,为中华民族腾飞顽强拼搏,奋斗不止。(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