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假如贾宝玉学会了恋爱软件
http://www.scol.com.cn(2019-10-24 8:21: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振忠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3日《北京青年报》报道:近日,多款“恋爱话术软件”引发网友热议。这些软件号称只要输入女生说的话,就可通过“大数据”筛选出最合适的回答,有助于“不会说话”的男性网友获得女生的青睐。

  单纯的理解话术是说话的艺术,但如果加以曲解为一种狡辩谎言欺骗的能耐,那这样的话术用之于恋爱,就成了一种骗术。爱情是人类赖以生存繁衍的至上感情,恋爱中的人们来不得半点虚假造作。你可以欺骗,也可以蒙混,甚至可以运用诈术等等诸种“兵法”,然而,任何通过欺骗得来的爱情,终究是一张画饼。即便有幸生米做成熟饭,也一定是一锅夹生饭,让你一辈子生活在自己制造的骗术阴影当中。而类似的事例,恐怕无需何人举证吧?

  假如贾宝玉学会了恋爱话术软件会怎样?恐怕少有人比贾宝玉更多关系如此密切的女人,也没有人比贾宝玉更需要一款话术软件了吧?然而贾宝玉并没有掌握哪一种恋爱话术,也没有请哪一位“话术大师”或者“话术导师”来教他某一种顶尖的话术,可喜的是贾宝玉并没有变成话术的“差生”,而是实实在在的顶尖恋爱高手。为什么?出之于心,发之于言,一枝一叶总关情,任何一位在其身边的女性,都有其本真的面目,也有其本真的思想。假如贾宝玉也来一套这样的恋爱软件,那还不得闹出天大的笑话来?千人一面,千篇一律,你以为大观园里的女孩子们都是傻子?

  同理,曹雪芹先生的笔下,从来都不会复制任何一个人,也不会重复任何一个细节。不仅贾宝玉不需要话术来活着,就是连刘姥姥也一定是个性鲜明的角色旗帜。假如让曹雪芹先生来当“话术大师”或者“话术导师”,那他就完全可以复制《红楼梦》于“话术语言库”中。然而,用对薛宝钗说的话,能放到林黛玉身上吗?林黛玉何许人也,其细微之处能辨贾宝玉的蛛丝马迹,假如贾宝玉失口将对薛宝钗的话用在了林黛玉身上,恐怕贾宝玉就一定会变成孤家寡人。因此说,恋爱话术实则无术,假如硬要说其有术的话,术就是纯真、真爱,如同《诗经》一样,发乎于情,言之于口,任何虚假的粘贴复制出来的软件中的爱情表白,你不觉得是一种对于爱情的亵渎吗?

  “不见面”的恋爱聊天在所难免,情感交流也未必一定是“面对面”,然而就恋爱中的语言交流而言,却一定是“心对心”的交流。靠恋爱软件的粘贴复制话术来谈恋爱,最终换来的一定是一种虚情假意,因为对方也可能正在使用同一款软件在对你粘贴复制。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