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花10元改朋友圈定位只能骗自己
http://www.scol.com.cn(2019-10-12 7:55: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10元就能在朋友圈改定位”的话题引起社交网络的热烈讨论。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电商平台上目前仍可以购买到修改朋友圈定位的服务,价格从几块钱到几十块钱不等,但在更改定位时,需要商家远程登录买家微信后使用外挂进行操作。 对此,微信团队告诉记者,使用外挂软件存在隐私、财产安全等多种风险。网络安全专家也表示,商家远程登录买家微信修改定位安全隐患不少,不建议消费者购买。(10月11日《北京青年报》)

  巴黎铁塔、土耳其热气球,世界各地到处跑,微信朋友圈也定位当地,让人不由得不相信,可事实上,可能人家就是在家中,而朋友圈定位却是花10元购买的定位服务。表面的风光是能够满足虚荣心,也可能会让不明真相的人羡慕,但时间长了,真相终究会暴露,到最后恐怕也只能是骗自己。

  究竟是哪些人要花10元改朋友圈定位?据了解,小部分购买者是为了满足虚荣心,大部分购买者是微商。“做微商的很多都需要发一些高大上的出游朋友圈,一方面显示自己的实力获取信任,另一方面一直发广告容易被顾客屏蔽。”凭借当下的技术手段,的确是能够将假的处理成“像真”一样的。不过,纸包不住火,其一,今年以来,针对微信外挂软件,微信一直在加强打击、重点治理,近期也进行了专项清理。其中有一类外挂是利用群控技术开发的,通常被包装成“微营销”神器,其功能中就包含制作“虚拟定位”。并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根据违规程度微信将按照阶梯性处罚原则,进行限制功能(朋友圈、好友添加、附近的人打招呼等)、限制登录等处罚;对于多次违规者,将加重处罚。截至2019年上半年,微信共计对上百万明确使用外挂的账号,进行了短期或永久限制处理;其二,安全隐患不少。比如个人信息的泄露,尤其是财产安全相关信息。可能在交易中被一些“骗子”通过植入木马、病毒等方式入侵系统,可能造成不必要的隐私泄露和财产损失;其三,通过媒体的曝光,对于朋友圈定位也会持以怀疑态度,对于经常在世界各地旅游的“朋友”自然不敢再信,如果连朋友圈照片都在骗人,让人怀疑其品质,进而对其言行也要持怀疑态度。其实,朋友相处时间长了,也都会知根知底,想骗也骗不了,如果真的与之有经济来往,也会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充分的了解,很少有人天真的认为,朋友圈发的照片是真实的,认为经常发旅游的照片就真的认为其很富有,生活很惬意。

  花10元改朋友圈定位,似乎成本低收益高,能够将自己包装成“高大上”的富人,可以让人误认为实力雄厚,但真正有实力的人往往“低调”,即便是他们经常出国旅游,也不会那么着急发朋友圈,而一心想炫富的人往往是实力不怎么样的人。这已经成为生活中的“常识”了,别以为别人都不懂。花10元改朋友圈定位只能骗自己,还是别起“花”心思吧。踏实做人才是根本。(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