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坚守与奋斗是节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http://www.scol.com.cn(2019-10-9 8:13: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庆假期7天,168小时。在祖国的千山万水中,在每一个时间刻度里,在每一个平凡岗位上,有许多人坚守着、奋斗着。(10月8日,人民网)

  在举国欢庆的节日里,当我们外出旅游、邀友欢聚的时候,还有一些人,他们依然立足本职,坚守岗位,辛勤付出,为人们提供帮助与服务。无论是帮村民收稻子、卖山货的扶贫干部,顶着风雪为车辆引路的交警,还是落实安全生产制度的一线监管人员;也无论是公路、铁路、航空工作人员,还是不时提醒着过往旅客的海事干部,他们与那些节日仍战斗在岗位的广大劳动者一起,以坚守与奋斗织成节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坚守是最质朴的初心践行。如果说初心是一种信仰,那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他们,就是为那执着的信念,默默的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节日坚守岗位,既是爱岗敬业的体现,也是无私奉献的彰显。扶贫干部帮村民收稻子、卖山货,在与村民同劳动中,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交警顶着风雪为车辆引路,在默默无闻中为民服务解难题。公安办证窗口工作人员微笑服务不打烊,在细无声处中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正是他们化初心为行动,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干实事上,把担当体现到具体的工作之中,才增强了人们在节日中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才进一步增进了干群关系,夯实了党的执政基础。

  坚守是最务实的担当奋斗。担当是一种境界,实干是一种行动。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告诉我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就要担当,节日坚守岗位本身就是用行动诠释什么是爱国情怀,什么是责任担当。也正是他们的担当奋斗,让人们的回家团聚和外出旅行没有了后顾之忧,让人们的出行更加安全、舒心。他们用坚守,践行了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传递了脚踏实地、不辞辛苦的拼搏精神,激发了更多敬业奉献、实干担当的正能量。点滴之水可成江河。正是他们的一点一滴,赢得了群众的满意和认可,筑牢了社会发展进步的坚实根基,汇聚起了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劲动力。

  坚守是最美丽的劳动奉献。往来千里外,辛劳年岁中。纵观人类的发展,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都是一代代人辛勤劳动所创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上取得的巨大成就,正是一代代国人劳动创造的结果。这些节日坚守者,牺牲与家人团聚,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无私无畏,建功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坚守展现出一名劳动者的价值,用劳动谱写出感人至深的奉献赞歌。(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