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沸点燃点热点 激荡爱国情怀
http://www.scol.com.cn(2019-10-8 8:06: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新中国70华诞来临之际,全国各地的人们在盛世欢庆的日子里纷纷开展“快闪”等活动抒发对新中国的挚爱,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龙跃甲子,鸽翱晴空,凤舞九天。”“华夏神州,万里河山,换尽旧颜。”国庆国庆,举国欢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的国庆庆典意义重大、非同凡响,特色亮点纷呈,激荡人们的爱国情怀。

  阅兵式,升腾爱国情绪沸点。十月一日,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战旗烈烈、战车浩荡、战机翱翔,虎贲云集。1.5万人员、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规模之大、类型之多,编组之新、要素之全,创下新中国成立以来阅兵之最。受阅部队官兵严整的军容、雄壮的气势、昂扬的精神,各类各式先进武器装备,尽显国防和军队建设新成就、军队转型重塑新气象、新时代军人新风貌。大阅兵显国威、壮军威,展新貌、振人心,照见我们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进程,让全国人民极其振奋,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让爱国情绪升腾到了“沸点”。

  献礼片,开启爱国情感燃点。国庆期间,佳片有约,《决胜时刻》等四部重量级献礼影片陆续与人们见面。《决胜时刻》表现了1949年中共中央进驻香山后的一系列重大事件,《我和我的祖国》选取了新中国70年来的7个历史瞬间,《中国机长》讲述了“中国民航英雄机组”与119名乘客在万米高空直面险境的故事,《攀登者》再现了1960年中国登山队完成人类首次北坡登顶珠峰的故事。这四部“主旋律电影”中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丰满的故事,深刻反映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的紧密关联,情节真挚动人,给人的泪点、燃点很多,传递出满满的爱国正能量。

  红色游,成为爱国教育热点。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红色旅游分外火红、特别抢眼,呈现出蔚为壮观的红色旅游热潮。很多游客都将红色旅游景点作为必选项目,携家带口、全家出动,前往一个个红色革命遗址、红色纪念馆、红色博物馆等景点参观。除了参观,不少游客还通过穿上红军服、重走红军路方式,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游客钟情红色旅游,选择红色旅游庆祝国庆,既是为了“游”,更是为了给精神“补钙”。人们重温红色光辉历史,是为了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大地孕育的红色精神力量,接受爱国主义再教育,传承好红色基因。

  祖国的盛典,群众的欢歌。沸点燃点热点,点点激荡情怀。国庆庆典,激发亿万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人们由衷地礼赞伟大祖国,激励人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