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大兴机场成网红:中国引来的流量
http://www.scol.com.cn(2019-10-8 8:05: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严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庆长假,北京哪个景点最火爆?刚刚通航的大兴机场顺利晋升“网红”,众多市民纷纷去那里打卡不出京城的“旅游”,10月3日观光游客和旅客比例达到约23:1。昨天,虽然气温骤降,清晨还下着小雨,但依然阻挡不了市民打卡的热情。(《新京报》10月5日)

  游客比旅客多22倍,如此差距悬殊的比例,也是网红效应冲击现实生活的直观表现。试问,大兴机场既非传统意义的旅游景区,也非装饰华丽的商业街区,为何能吸引大批的游客?其实,原因在于,有强大的祖国为它引来了流量。

  据了解,大兴机场除了创下多项世界之最,它还运用了诸如刷脸登机、行李监控、刷脸问路、AR眼镜旅客识别等多项“黑科技”。早在 2015年还未竣工之际,它就被英国《卫报》评选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作为一类齐聚诸多学科精华的科技产物,自然能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参观“体验”。

  在功能定位上,大兴机场被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支撑雄安新区建设的京津冀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大兴机场的建设历程与国家发展历程息息相关,不凡的定位,赋予了大兴机场超出其它机场的关注度,国家领导人也多次到访考察,普通民众自然也心心向往。

  “锦绣河山收拾好,万民尽作主人翁。”感受强国主人的光荣也是一种旅行体验。诚然,在全国各大景区,也有丰富的国庆主题内容,然而大兴机场因其特殊的发展定位获得了广泛的关注。相较之下,大兴机场的“强国”意味更为直观和明显。换而言之,大兴机场不是一个普通的网红经典,而是一个与“三峡大坝”“FAST望远镜”一致的“强国主题景点”。

  伴随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的到来,大兴机场也成为了爱国热情的燃点与爆点。于国庆长假参观大兴机场,富有极强的纪念意义。置身其中我们能感受到祖国的繁荣与强大,蕴藏在胸中的激扬也因此得到了释放,其中的感官享受不是普通的“风花雪月”所能比拟。所以即便人山人海,也依旧有人远道而来拍照打卡。

  面向未来,希望有更多的“强国主题景点”出现。用科技与实力展现出祖国的强大,为广大旅客提供丰富的“爱国体验”。(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