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学模范讲道德,用行动促提升自我
http://www.scol.com.cn(2019-10-13 7:27: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唐代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2日,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表彰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的决定》。通过组织推荐、审核公示、群众投票、评委评选等程序评选出其美多吉等49名个人、2个集体为第六届四川省道德模范。

  当看到这些道德模范的名字,心里是说不完的崇拜,因为他们公而忘私、德行高尚,而我与之较之,相差甚远,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为此,他们必然也是我们砥砺奋进的榜样、标杆,为我们立起来了党员干部的好样子,引导我们向身边一个个最为优秀的人学习。当前,主题教育全面开启中,我们常说,守初心践使命,那么就得从道德模范手中接过“接力棒”,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学模范讲道德,用行动促提升自我,在平凡中成就党的伟大事业。

  学模范讲道德,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响亮号召,也是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要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得要坚决忠实履行党员干部一心一意服务人民群众的职责,而这一点,诸如其美多吉等楷模们做到了,他30年如一日,驾驶邮车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运送邮件,累计行驶里程140多万公里,用“不畏艰险、为民奉献、忠诚担当、团结友善”的雪线邮路精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行动上,以螺丝钉精神紧紧钉在川藏线上,用勤奋工作和敬业精神书写自己的完美人生。

  学模范讲道德,是在实践中强化个人的道德修养。个人的素养,来自于日常的谦虚谨慎,有平衡与豁达的心态,追求健康情趣,注重道德修养, 提升人生境界。而对于党员来说,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乃至生活中要养成好的工作作风,就是要从日常着手、点滴做起。正所谓细节决定一切,那么也就要有端正的态度来学模范讲道德,首要党的干部以上率下,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上好道德修养这门加强党性修养的终身课题。

  学模范讲道德,激发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所谓“德”者,既有“得”,也有“依”。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当高楼大厦在我国大地遍地林立之时,中华民族的精神大厦也应该巍然耸立。今天,国家经济飞速发展的背后正是离不开一批批英雄模范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得到弘扬和践行,“最美人物”“最美奋斗者”“时代楷模”等不断涌现、英雄模范层出不穷,他们身上所突出的信念的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主旋律越唱越响、正能量深入人心,谱写了新时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篇章。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道德模范就是一股巨大的精神泉源,如春分化雨般润物细无声。当下,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共产党人当竭力在学模范讲道德的实际行动中,擦亮道德模范这张名片,让道德之光照耀每个人的心间,为祖国的出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