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红领巾心向党”落地生根
http://www.scol.com.cn(2019-10-12 13:08: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1日上午,“红领巾心向党—四川省暨成都市庆祝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向活动发来寄语。(10月12日《四川日报》)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生活和成长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无比幸运、无比幸福。以中国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来教育和引导这些充满青春活力的少年儿童,以丰富多彩的主题队日活动来激励鼓励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培养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是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四川省暨成都市庆祝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的目的所在。

  营造“红领巾心向党”的氛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抓好“红领巾心向党”活动,意在营造一种浓厚的教育氛围,意在让少年儿童从小就感知到国家意识。播放“红领巾接力跑”视频,举行少先队出旗仪式,向老一辈少先队辅导员代表颁发建队70周年纪念章,揭晓四川省“红领巾志愿者徽章”等,通过开展各种接地气的主题队日活动,以歌舞、情景剧等形式来反映70年来四川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生动实践,展现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与祖国共奋进、同时代共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营造一种“红领巾心向党”的社会氛围,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播撒“红领巾心向党”的种子。少年儿童是一张白纸,在他们人生的初始阶段,正确教育引导他们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爱家的思想意识,潜移默化的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心怀祖国与人民,这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从四川少年儿童教育实践来看,伴随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铿锵步伐,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了70年的辉煌历程,四川省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始终继承光荣传统,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为四川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面对治蜀兴川的宏伟蓝图,要继续播撒“红领巾心向党”的种子,激励少年儿童争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长大后为祖国、为家乡、为人民多做贡献。

  担当“红领巾心向党”的责任。少年儿童的教育成长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党委政府担当职责使命。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各级少先队组织要牢记为党育人的时代使命,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各级党委和政府、社会各界都要重视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工作,关心爱护少年儿童,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不仅要在少年儿童的节日期间强化关心关爱,更要在日常工作中把少年儿童的培育培养放在重要位置,要抓紧抓实抓到位。(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