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牢牢攥紧开展主题教育的“金钥匙”
http://www.scol.com.cn(2019-10-11 8:01: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第二批主题教育是对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拓展和延伸。近日四川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聚焦主题主线,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持续用力把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引向深入。(10月9日,四川在线)

  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这不仅是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的成功经验,也是持续用力把第二批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的“金钥匙”。9月初,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因此,我们必须牢牢攥紧这把“金钥匙”,确保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得到巩固和强化,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新时代需要新理论,新实践需要新指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胜利推向前进。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而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和人员同群众的联系更直接,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更具体。因此,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要针对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加强分类指导,真正让初心使命融入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

  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的智慧和本领。

  始终突出两个“导向”。始终突出问题导向。问题千头万绪,矛盾错综复杂。紧扣“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抓好问题检视,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自身思想作风和担当作为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找差距、抓整改,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聚焦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实实在在地沉到群众中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搞清楚问题症结,推动一些长期困扰基层、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始终突出实践导向。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抓落实,是主题教育最终的落脚点和归宿,而实践成效正是对主题教育成果的最好检验。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基层党建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相结合,与当前的推进深化改革、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以理论学习丰富实践指导,以整改落实增强作为本领,将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所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的强大动力。(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