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高扬英雄旗帜,共谱新时代壮丽凯歌!
http://www.scol.com.cn(2019-9-29 14:21: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是一个神圣时刻:9月29日上午10时许,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于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看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共和国的功勋模范一道步入颁奖现场,看礼兵护送“国家勋章”的情景,看习近平总书记将国家勋章一一佩戴在勋模范们胸前、与年迈的功勋模范挽膊留影,庄严的颁奖仪式,令人感动,特别提气,让全国人民倍感尊严。

  “今天受表彰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是千千万万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贡献的杰出人士的代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的事迹和贡献将永远写在共和国史册上!”习近平讲话开宗明义,简短铿锵,震撼人心,既是对功勋模范最崇高的国家礼敬,也是对全国人民奋斗新时代的有力鞭策。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我们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对英雄模范的表彰,今天以最高规格褒奖英雄模范,就是激励广大人民要崇敬英雄,争做英雄,高扬英雄旗帜,学习他们“忠诚、执着、朴实”的高尚品质,奋斗伟大新时代。

  忠诚,是功勋模范最珍贵的品质。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黄旭华、袁隆平、屠呦呦,一个个共和国的功勋模范,很多都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生人,但他们一辈子坚定信念跟党走,为了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用一生的努力,坚守着理想信念,坚守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新中国的发展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

  执着,是功勋模范最坚韧的品质。新中国是用先烈们用鲜血换来,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是广大人民奋斗出来的,功勋模范们,都是新中国最美、最执着的奋斗者,无论在哪条战线、在什么岗位上,为了党和人民的需要,他们都是冲锋陷阵、顽强拼搏,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甘当“孺子牛”,对事业的坚守无怨无悔,为国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不改,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朴实,是功勋模范美丽的品质。“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每一个功勋模范都是平凡的奋斗者,老英雄张富清深藏功名60多年,申纪兰一辈子不离不弃那块黄土地,袁隆平以下田干活为快乐,还有的为了国防事业一辈子隐名埋姓,他们淡泊名利,不计个人得失,忘记“小我”,为国家和人民之“大我”,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情怀,把平凡的工作干成了伟大的事业。

  荣誉属于受表彰的功勋模范,也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一个个功勋模范的奋斗历程,让我们懂得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和奋斗新时代的重要,更要记住:“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需要大家来共同实现,我们必须高扬英雄旗帜,以功勋模范为榜样,像他们那样坚守、像他们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