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向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致敬!
http://www.scol.com.cn(2019-9-29 13:39: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徐代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十室之邑,必有俊士。”对功勋模范人物的表彰,彰显了一个国家的胸怀与气度,是最为感动人的时刻。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隆重表彰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授予于敏等8人“共和国勋章”,授予劳尔·卡斯特罗·鲁斯等6人“友谊勋章”,授予叶培建等28人国家荣誉称号。这些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有的是为国家安定团结作出贡献的英雄,有的是为新中国对外交往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有的是为国防科技发展建立功勋的模范。他们是共和国的杰出代表,是他们用鲜血与汗水为共和国的发展夯实了基础。

  我国历来重视功勋英雄、崇尚功勋英雄,英雄模范在全社会拥有极高的认可度。其中,为共和国发展建立不朽伟业的英雄们,备受推崇。从关心英雄模范到学习英雄模范,再到建立健全表彰奖励英雄模范的各项政策制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通过对英雄人物的褒奖,在全社会汇聚了乐于奉献、爱岗敬业、争做先锋的正能量。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英雄功勋有气度、有智慧,就能够为我们前进树立标杆。“共和国勋章”“友谊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奖章是一种崇高的荣誉,是对他们功业的肯定。这次表彰奖励他们,是进一步推动全社会敬仰英雄、学习英雄,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重要体现,更是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的契机。倡导全社会弘扬英雄模范们的精神,当先进、建伟业,砥砺前行、敢于拼搏,才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人民有信仰,社会有正气,国家才能够蒸蒸日上。功勋模范是忠诚、执着、朴实品格的“代名词”,具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并且他们用一生的努力谱写着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把他们作为前进路上的灯塔,吹响新时代发展的号角,必将进一步增长我们奋斗的信心,筑起中国发展的脊梁。以英雄模范的精神为指南,深刻领悟中华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的事业将欣欣向荣。

  这是一个奋斗的新时代,也是一个英雄模范涌现的新时代。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铭记英雄们的丰功伟绩,学习英雄们的时代精神,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谱写新时代人民共和国的壮丽凯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