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奋斗是奋斗者的冲锋号
http://www.scol.com.cn(2019-9-27 10:18: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等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评选表彰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的英雄模范。张富清等278名个人、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群体等22个集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

  奋斗是一种精神支撑,奋斗是一曲大合唱,奋斗是奋斗者的冲锋号。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 “最美奋斗者”,就要以此为榜样,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用英雄模范的感人故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我们之所以能克服改革发展中的一个又一个难题,能够跨过一个又一个激流险滩,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就是因为我们拥有了无数像张富清等这样的“最美奋斗者”,正是他们身上所散发出来的爱国奋斗精神,凝聚起了磅礴的精神力量。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越是接近梦想,越是面临各种挑战和困难,越是需要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越是需要砥砺初心使命。我们千万不能在一片喝彩声、赞扬声中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逐渐陷入安于现状、不思进取、贪图享乐的状态,而是要始终保持奔跑的姿态,保持奋斗状态,保持斗争的心态。

  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波澜壮阔的70年,是砥砺奋进的70年,是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强大自信的70年。70年风雨兼程,70年春华秋实。中国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了国际地缘政治舞台上的重要角色,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和强起来的伟大转变。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比1952年增长175倍,年均增长8.1%。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90万亿元,占世界经济的比重接近16%。新中国70年何等辉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难以置信的奇迹。奇迹是干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奋斗的中国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新长征路上,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在世界经济风险加大、国际贸易投资放缓、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的大背景下,在我们党面临“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的情况下,我们要像张富清等“最美奋斗者”那样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坚守岗位、扎根基层,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出新时代的壮丽篇章。(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