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让“最美奋斗者”的旗帜高高飘扬
http://www.scol.com.cn(2019-9-27 9:35: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25日上午在京举行,张富清等278名个人、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群体等22个集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随之,各地也开展了学习、走访“最美奋斗者”的活动。

  每一个“最美奋斗者”都是共和国的英雄模范,都是一面社会的旗帜,他们对新中国壮丽70年的卓越贡献,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国家表彰“最美奋斗者”,全社会更需要礼敬他们。

  礼敬,在于学习。每个“最美奋斗者”背后都有很多感人的奋斗故事。老英雄张富清,六十多年深藏功名不露,始终默默奋斗在异乡最艰苦的地区。90岁高龄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只有下田才最快乐”,至今还忙碌在田间地头。一至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一辈子热爱劳动,始终没有离开劳动的田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俊德少将,身患重病,为了国防科技事业一直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这些最美的奋斗故事无不感人,学习“最美奋斗者”,就是要广泛宣传好、讲好他们的奋斗故事,让家喻户晓,让人人见贤思齐,从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像他们那样勇于担当、敢于牺牲,无私奉献、追梦奋斗。

  礼敬,在于崇尚。在278名“最美奋斗者”个人中,有毛岸英、邱少云、黄继光等牺牲在保家卫国战场上的战斗英雄,有任长霞、罗阳、黄秀清等在工作岗位上殉职的时代楷模,有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领导干部……他们无论是谁,无论在何岗位上,所表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都是一致的,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用智慧和汗水、用鲜血和生命,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表彰“最美奋斗者”,就是要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模范的良好氛围,传递精神正能量,让他们成为全社会的最爱。

  礼敬,在于感恩。向已经逝世的“最美奋斗者”表示深切的缅怀,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最美奋斗者”亲属表示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最美奋斗者”,全社会也当懂得,正是有着他们无私的奉献,甚至是生命的付出,才换得了新中国的壮丽70年,社会安宁美好,广大人民生活幸福。因此,面对“最美奋斗者”,我们每个人更需要饮水思泉,学会感恩他们昨天为祖国、为人民做出牺牲奉献,特别对那些牺牲了的英雄烈士要铭记不忘,对那些依然奋斗着的楷模要关爱有加,让每一个“最美奋斗者”的奋斗与奉献更荣光。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最美奋斗者”就是我们民族、时代的英雄和先锋。在新中国70年庆生之际表彰“最美奋斗者”,以国家的名义礼赞英雄模范,就是要铭记由无数奋斗者写就的新中国70年光辉历史,弘扬爱国奋斗奉献的崇高精神,凝聚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磅礴力量”,关键在于全社会都要礼敬他们,学习、崇尚和感恩他们,由此,让“最美奋斗者”的旗帜高高飘扬起来。(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