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把爱国主义融入我们的血脉
http://www.scol.com.cn(2019-9-25 10:00: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制定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对于引导全体人民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让爱国主义成为一种坚定信念。大河涨水小河满。没有国,哪有家。爱国与爱家始终是一脉相承的。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再次突出新时代爱国主义的重要性,目的就是要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辉煌成就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爱国主义的坚信念。

  从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从改革开放时期,到今天的全面深化改革时代,无论是革命先烈,还是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他们始终把爱国主义作为自己砥砺奋斗的坚定信念,始终不渝,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与智慧。“为什么我的眼里总是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有了这种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才能包容和理解我们国家在改革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与不足,才能尽心尽力去为之奉献,为之牺牲,为之讴歌与自豪。

  让爱国主义成为一种精神力量。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爱国主义既是一种信念之火,引领着我们奋然前行,同时爱国主义也是一股精神力量,激励和支撑着我们不断地拼搏奋斗。爱国主义作为中华民族精神核心,一直以来都起着潜移默化的滋润和滋养作用。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总理在学生时代就树立了远大的爱国主义理想,就把爱国主义作为了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撑和激励着自己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身处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身在这个伟大而又充满生机活力的国家,我们不仅要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让爱国主义成为一种自觉行动。爱国从来都不是空洞而虚幻的,而是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行动自觉。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日常工作做起,把爱国主义融入血脉,时时处处心系国家与人民。凡是有碍于党和国家人民形象的事情都不要去做,凡是有助于党和国家建设事业的事都要自觉去践行落实。

  增强爱国主义行动自觉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把握时代主题,深刻认识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发自内心的激发出自己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把爱国主义融入自己的血脉,高擎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才能为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才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欣欣向荣。(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