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新中国70年,而今迈步从头越!
http://www.scol.com.cn(2019-9-25 8:16: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已于2019年9月23日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幕,9月24日起向公众开放。(新华社)

  “辉煌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以详实的事实,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充分运用多媒体科技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了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是一堂最深刻的全民爱国主义教育课,令人深得裨益。

  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大型成就展实质就是一部浓缩了的新中国壮丽70年历史,可让我们穿越历史时空,全方位感受新中国由一穷二白,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全过程,

  “樱桃好吃树难栽,社会主义等不来。”辉煌成就中蕴含着奋斗精神。天上不会掉馅饼,新中国是干出来的,改革开放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新中国70年,就是一部奋斗历史。我们经历了一无所有,经历了三年自然灾害,还经历了帝国主义势力的经济封锁围堵,等等,可以说,新中国70年的辉煌,经风历雨,是在种种艰难曲折中自力更生、不屈不挠、改革创新、努力奋斗出来的,艰苦奋斗是新中国70年赋予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在新时代更发扬。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辉煌成就中蕴含着初心使命。我们曾经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贫困时代,但经过70年的艰苦奋斗、脱贫攻坚,让7亿多农民脱贫,到2020年将实现全民脱贫。旧中国,战火纷飞,民不聊生;新中国,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因此,在观展中感受辉煌成就,更要充分认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学会珍惜和感恩昨天,坚定信念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实现好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以获得更多的幸福获得感。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辉煌成就中蕴含着责任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中国70年也是在“长江后浪推前浪”中发展起来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里,有着先人们的血汗奉献,我们今天的奋斗,就是为了来者的更加幸福。因此,在新中国70的辉煌成就里,我们每个人更要感知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在历史的接续奋斗中,跑好、交好自己的一棒。这样,我们才能创造出新中国的下一个70年辉煌,让伟大的祖国千秋万代,人民永远幸福。

  新中国70年,光辉成就令人骄傲!新中国70年后,而今迈步从头越。人人当在辉煌成就中得到爱国主义精神的熏陶,感知祖国伟大,感知报国之责,坚定信念、忠诚爱国,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砖添瓦。(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