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在欢歌笑语中升华爱国热情
http://www.scol.com.cn(2019-9-25 8:01: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杨维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随着国庆的临近,全国各地各单位纷纷举办快闪、拉歌、合唱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们在欢歌笑语中表达着对祖国的祝福,爱国之情溢于言表。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的综合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巨大改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最终落脚点是为了民生福祉。它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它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它也是中华儿女对美好生活向往而不断奋斗的具体体现。这些蕴藏在日常琐碎生活中的民生福祉,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和感知,并在感知中升华对国家的认同和热爱。

  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只有国家这个大家庭富强了,个人的小家庭才会幸福,因此,爱国,并为国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应该是每一个有良知中国人的人生准则和道德底线。但令人遗憾的是,在社会价值多元,利益格局多样的今天,网络空间经常出现一些打着爱国旗号的伪爱国者,他们变着花样传播谣言、混淆视听,妄图通过思想渗透、舆论攻击、网络发动等方式搞乱我们安居乐业的社会局面。那些人表面上口口声声“爱国”,实则干着吃里扒外,背叛祖国的卑鄙行径。少数在战争年代“比敌人还可恶”的“二鬼子”也“满血复活”,成为西方霸权国家在网络空间的“代言人”或帮凶。在国际国内形势非常复杂的今天,我们不能仅凭个人认知而不顾实际的“表达”个人主观色情很浓的“爱国情怀”,更不能仅凭网络上的一面之词或自己的一知半解而做出有损人格与国格的事情。安定团结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好好珍惜。

  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齐心协力同心干,在网上网下形成同心圆,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作为爱国言行的最高追求,把对祖国的无限热情转化为对国家忠诚、对民族热爱、对人民关心的实际行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国各族人民的集体盛典,更是培植全体人民共有的精神家园、升华爱国情感的大好时机。全国各地正在举行的各种文化活动是培植和升华爱国热情的重要载体,也是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汲取前行力量的重要源泉。在社会价值多元,利益格局多样,网络资讯异常发达的今天,我们表达爱国感情的方式可以与长辈不一样,但爱国的信念应该一致,那就是拥有一颗中国心,踏实做好中国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祖国的更加美丽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