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致敬功勋模范 传承英雄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19-9-18 13:56: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42人国家勋章、或国家荣誉称号,他们中有“人民科学家”、“人民教育家”、“人民艺术家”、“人民英雄”、“人民楷模”、“民族团结杰出贡献者”、“‘一国两制’杰出贡献者”、“外交工作杰出贡献者”、“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都是新中国的英雄模范,他们在爱国奉献中,树立起了新中国一座座伟大的精神丰碑!

  授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是对功勋模范的国家致敬,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动人的爱国故事,找到了新中国之能,也懂得新中国壮丽70年是如何得来的。授予功勋模范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也是号召全社会关爱英雄、崇尚英雄、尊敬英雄,在新时代新的长征中,弘扬英雄精神,共同实现好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

  爱国奉献,贵有“中国心”。我的“中国心”,是每一个爱国者最执着的坚守。42名功勋模范,他们绝大多数都出生于九死一生的战争时代,他们为民族独立解放而努力,为新中国繁荣富强而奋斗,见证了新中国壮丽70年的全过程,任凭风云变幻,与祖国同命运、共患难的“中国心”从来不曾改变。我的“中国心”,让爱国有信仰、奉献有力量,这是每个功勋模范最珍贵之处。

  爱国奉献,贵有“无我情”。“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人民代表申纪兰一辈子永葆劳动本色,人民功臣张富清一辈子坚持平凡奉献,人民艺术家郭兰英九旬高龄还在歌唱《我的祖国》,人民楷模王继才32年甘守海岛,人民英雄申亮亮不惜牺牲自己年轻的生命,每一个功勋模范,在他们的人生追求中,唯有国家至上,唯有爱国最光荣,从中可见,他们为什么在平凡的岗位上能够干出不平凡,也告诉我们,爱国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源泉,爱国也是公民最高尚的品质。

  爱国奉献,贵有“报国志”。“我以我血荐轩辕”,“敢叫日月换新天”,中华民族自古不乏报国的仁人志士。位卑未敢忘记忧国,在新中国,无数爱国者更是牢记“国家兴旺、匹夫有责”,不忘感恩祖国,不忘自己是国家主人,所以,祖国在他们心中最神圣,为国担当,爱国奉献成为永恒的志向,不忘苦难的昨天,珍惜幸福的今天,孜孜不倦地为国家的美好未来而奋斗,这也告诉我们新中国为什么能够不断走向繁荣富强,告诉我们如何才是爱国。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每一个功勋模范都是新中国的英雄,都是我们时代的先锋。致敬功勋模范,在于传承英雄精神,在于对标先进,激发爱国奉献的责任,人人都当在关爱英雄、崇尚英雄、尊敬英雄中,争当爱国奉献的模范,共谱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新篇章。(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