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永记“九一八”激荡爱国情
http://www.scol.com.cn(2019-9-18 8:48: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庄严的残历碑静静矗立,无声诉说着这个民族的巨大苦难;刺耳的警报声划破天际,宣示着这个民族的铮铮誓言。“九一八”,中国人民永不忘记。(9月18日新华网)

  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九一八”,这是耻辱的一天,因为这是对落后就要挨打的诠释。88年前的9月18日夜晚,“九一八”事变爆发,震惊中外,日本军国主义自此开始了长达14年的侵华战争。野蛮战火烧痛中华大地,侵略者无恶不作,战争罪行罄竹难书,这是历史的耻辱柱,永远警示后人。

  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九一八”,这是愤怒的一天,从此,抗日战争拉开了序幕。事变爆发当夜,东北军部分爱国将士响了反抗侵略的第一枪,大地震颤,中华怒吼,中共满洲省委即发表抗日宣言,杨靖宇、赵尚志等骨干深入东北领导武装抗日斗争。十四年抗战,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卓绝,万众一心,感天动地,取得抗战伟大胜利,谱写了反抗外国侵略伟大传奇,永远激励后人。

  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九一八”,知耻后勇;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九一八”,奋勇前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望“九一八”,让我们倾听历史的警钟,让我们汲取抗战的力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奋斗是最好的教学法。居安思危,建设强国,是我们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必然征程。

  苦难铸造辉煌,拼搏打造未来。在14年血与火的洗礼,是中华民族历史的壮烈图画,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抗日战争胜利掀开了中华民族新的序幕。新中国建立,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了,中华民族昂首阔步,行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崭新征程上。

  特殊的事件是历史的化石,特殊的时间是人类的节点。永记“九一八”,激荡爱国情,奋斗新时代。爱国情从抗战走来,在拼搏中蓬勃,在奋斗中升华。爱国情凝聚伟大抗战精神,爱国情释放新时代奋斗力量。永记“九一八” 激荡爱国情,中华民族爱国情怀凝聚,气势澎湃,力量磅礴,攻坚克难,所向披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然实现。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