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最美奋斗者”生动诠释70年奋进中国
http://www.scol.com.cn(2019-9-16 8:00: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根据各地各有关部门意见建议,经报中央批准,“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名额由最初的200名调整为300名。应社会各界要求,在评选过程中增补了部分老英雄、老模范、老先进、老典型个人和集体作为推荐人选。

  “最美奋斗者”人选经过增补后,全面涵盖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个不同历史时期涌现的忠诚于党、报效祖国、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英雄模范,兼顾了工、农、兵、学、商、党员干部等各行业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鲜明的典型性、强烈的时代感,是永载史册、彪炳千秋的“群英会”。

  “最美奋斗者”生动诠释70年奋进中国。人选中既有黄继光、邱少云、王进喜、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历史上的楷模,又有罗阳、黄大年、南仁东、李保国、张富清、王继才、杜富国等新时代的楷模。人选虽然来自不同的历史时期,但他们身上都体现出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都是其所处年代、所在行业领域的优秀代表,都是国家的脊梁、民族的英雄、时代的楷模,值得党和人民永远铭记,值得共和国永远铭记。

  “最美奋斗者”的绝大部分人选来自于工矿车间、科研一线、村镇社区、大中小学校、基层连队等,都是在群众生产生活的火热实践中脱颖而出的先进模范。他们以小见大地注释了爱国奋斗奉献的伟大精神,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不懈奋斗者、开拓者,是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他们精彩鲜活、生动感人的先进事迹,是亿万中国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卓绝奋斗史的生动写照,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发展史的辉煌篇章,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有力弘扬。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英雄模范富有说服力的故事,无不是在说明奋斗的人生最幸福,奋斗的姿态最美丽。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的每一个历史时期,在伟大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到处都是挥洒汗水、忘我拼搏的人们,到处都留下了奋斗者披荆斩棘的光辉足迹。正是因为不同历史时期各行各业奋斗者的艰苦奋斗、担当作为,才有了今天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才有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最美奋斗者”打动人心,激扬奋斗精神。我们要铭记新中国70年不懈奋斗的非凡历程,铭记英雄模范、时代楷模为党和人民作出的重要贡献,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激发奋进伟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建功立业新时代,为推动国家进步、民族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