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致敬节日里的“那道光”
http://www.scol.com.cn(2019-9-15 8:14: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史俊逸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常言道,“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惜的是,近两天都遇到小雨天气,原本的赏月计划只能作废,令人略感遗憾。不过,看着窗外的万家灯火,想到那些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奋斗者们,与他们相比,我们能够与家人一同度过着三天的节日时光,已经足够幸福,没有他们的牺牲奉献,我们又怎么可能安心享受节日的悠闲。

  人生的岁月静好,背后总会有人负重前行。从边关哨所到公安战线,一道道挺拔的身躯,扛起的是祖国和平、社会和谐;从医护人员到电力工人等,平凡的岗位上,总有人为大家筑起安全防线,送来光明和温暖……他们都如同一道光,默默地为静好岁月保驾护航,在节日里,这道光让人感到格外温暖。

  这道光是家国情怀的真实写照。“中国人历来讲求精忠报国,革命战争年代母亲教儿打东洋、妻子送郎上战场,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先大家后小家、为大家舍小家,都体现着向上的家庭追求,体现着高尚的家国情怀。”节日期间的值守看似平常,也是舍小家为大家的一种真诚付出。只有把个人利益融入集体利益,把党和国家发展建设看得更重要,才可能在本职岗位上甘于奉献、乐于牺牲,为更多人守护节日的安宁。

  这道光是初心不忘的现实投影。每个人都有初心,个人的“小初心”汇聚起来,就成了全党的“大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是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既是党员干部的责任与义务,也是每名中华儿女的共同目标。落到实处,需要每个人在本职岗位践行初心,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无私奉献、奋斗为民。在节日里坚守岗位,比任何言语更动人,比任何行动更直接。

  这道光是使命担当的生动践行。“中华民族积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发出来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奋斗。”每个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时代的推动者,必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大无畏、大担当,扛起使命任务,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平凡之中干出一番非凡业绩,就是对使命担当的最好践行。

  “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一代接着一代干,每个人都应向节日里“那道光”学习,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为人民群众守住每道底线,为党和国家发展增添动能,干出不负人民、无愧时代的业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