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和国旗同框,以“我”力量聚起爱国的洪流
http://www.scol.com.cn(2019-9-14 8:59: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庆临近,如何表达爱国之情?这成为当下网上最热话题。(2019-09-13海外网)

  时下,从长城内外、大江南北,甚至到世界五大洲,只要有炎黄子孙的地方,可以说,就会歌如潮、人似海,五星红旗,处处飘扬。和国旗同框,向祖国表白,在新浪微博上,由人民日报发起的“30天表白祖国”、央视新闻发起的“我和国旗同框”,阅读量均突破10亿。“写给祖国的三行情诗”“你爱上中国的理由”等话题阅读量过亿。“我与国旗合个影”“祖国”等话题的阅读量超过千万。

  壮丽70年,回顾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风历雨,破浪前行,取得的辉煌成就,此时此刻,着实令人情不自禁,为祖国骄傲,为祖国歌唱,向祖国表白,和国旗同框,以“我”力量,聚起了13亿人民爱国的洪流。

  和国旗同框,是最朴实的爱国行为。生活在新中国,我们每个人都是在五星红旗下生活成长,为国争光,五星红旗成为我们心灵的归属、精神的寄托,无论观五星红旗每天从北京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还是看五星红旗从机关、企业、学校、边关、海岛,还是从国内国际重大活动场所升起,还是五星红旗被插上珠峰之巅、带上太空和月球背面,无不让感到欣慰和心灵的强大,和国旗同框合一张影,无不让感到爱国的荣尚。

  和国旗同框,给人以无穷的爱国动力。“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其实,和国旗同框不只是一种自豪,更有着忠诚报国的无穷动力。让我们感受一下这些动人的画面,“黄岩发布”官方微博晒出了当地小朋友与国旗的合影,小朋友们将国旗挂满了教室,还将“守护国旗,你我同行”的标语贴在教室墙上。“南昌铁路”澎湃号发布了大量铁路人和国旗同框的照片,并写道:“铁路人纷纷挥舞起五星红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时光流转,山河大地旧貌换新颜,不变的是铁路人建设祖国的热情”……读书为国争光,劳动为国争光,体育、科技、国防,各行各业的人们,心潮澎湃,都在五星红旗下,践行着自己的爱国誓言。

  和国旗同框,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快闪、综艺节目、绘画,等等,成为人们表白祖国、表达拳拳爱国情的方式。和国旗同框,身后有着国旗的巨大背景,深刻感受祖国今天之富强,身为中国人,无不为之骄傲,无论你在哪里,不管你是谁,当国歌响起、国旗缓缓升起时,爱国情怀就会在心中激起千层浪。但“我和国旗同框”,不仅仅是一张照片,更是一份担当和责任,更需要我们在骄傲中传承爱国之情,弘扬报国之志,扛起时代的重任,以“我”力量汇聚起滚滚的爱国洪流,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