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当好主题教育中的“斗士”
http://www.scol.com.cn(2019-9-11 8:14: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7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和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把第二批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9月9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千招万招,不抓落实都是“虚招”;千条万条,不抓落实都是“白条”。不难看出,要汲取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教训,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就需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只有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狠劲和韧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斗士”的斗争精神融入到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去,才能够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走、往心里走。

  思想上“敢斗争”。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比第一批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一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就需要依靠学习,这就需要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敢于在学习上去“斗争”,通过深入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仔细深入学、原原本本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去学,才能够不断地夯实自己思想,筑牢理论的根基。

  本领上“能斗争”。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依然需要在“查”与“改”上用心,通过不断发现问题,弥补不足,狠抓整改的方式去夯实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本领,让他们在面对实际的问题的时候“能斗争”,这就需要发挥好自我革命的精神,敢于向自己开刀,敢于让自己的问题暴露出来,才能够不断地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在面对问题的时候不惧不怕。

  行动上“善斗争”。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依然是要以“守初心、担使命”为具体的内容,这就需要在行动上“善斗争”,能够在面对具体的问题的时候善于去思考,敢于去担当,才能够在不断检视和担当初心的过程中,挑起时代赋予的重担,以奋斗的方式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作为。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就是一个学与做的过程,不管是在学还是在做的过程中,都需要以“斗士”的斗争精神去面对,增强斗争本领,坚持斗争精神,才能够提升斗争实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