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用斗争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http://www.scol.com.cn(2019-9-6 10:11: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第一批主题教育收官,第二批启动,在这个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如何做到上下结合,纵深推进,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和深入的思考。如何解决那些潜藏在思想意识中的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如何解决那些隐含在群众诉求里的干部作风与能力问题,如何解决那些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些都需要我们拿出斗争精神,拿出自我革命的精神,做到刀口向内,不仅要敢斗、真斗,更要善斗。

  斗争要有胆识。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面对的问题也更具体,更尖锐。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错综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有改革发展带来的新问题,有党员干部思想根子方面的问题,有意识作风方面的问题,有能力不足的问题等。面对这些矛盾问题,作为党员干部不能推躲绕,不能视而不见,不能充耳不闻,而是要主动担当,主动认领,主动斗争。尤其是在深挖自己思想意识层面的问题时,不仅要精准狠,更要彻底深入,要不留情面,不留尾巴,不留后门。

  斗争要有态度。斗争不能做样子,不能走过场,而是要真刀真枪。主题教育就是要检视问题、聚焦问题、整改问题。对于检视查找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切实整改,要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问题整改落实本身就是一个斗争的过程,斗争就要真枪实弹,就要有实际成效。既要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坚守理想信念、初心使命不动摇,也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斗争要有方法。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我们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一系列重大风险考验。有些问题早已明朗,有些问题若隐若现,有些问题迷惑人心,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主动掌握斗争的本领和能力,要掌握斗争的方法与艺术。针对不同类型的问题,要采取不同的斗争方式和斗争手段,不能胡干蛮干,不能误打误撞。

  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领导干部对潜在的风险要有科学预判,知道风险在哪里,表现形式是什么,发展趋势会怎样,该斗争的就要斗争。同时也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