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中国机长》为共和国70年华诞添彩
http://www.scol.com.cn(2019-9-27 11:21: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25日,电影《中国机长》在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刘伟强、监制李锦文、演员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雅玫、杨祺如、高戈集体出席,“英雄机长”刘传健、第二机长梁鹏和副驾驶徐瑞辰也都出席了首映礼并跟张涵予、欧豪和杜江同台交流。(9月26日国际在线)

  众所周知,《中国机长》是博纳影业“中国骄傲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该片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在京首映后,该片将于9月30日在全国公映。首映礼现场,四川航空3U8633航班的“英雄机长”刘传健对电影给出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希望大家可以放松心态去观影。

  人们怎能忘记,四川航空3U8633航班在执行重庆至拉萨飞行任务中,突发驾驶舱右风挡玻璃破裂脱落罕见险情,但机长刘传健沉着冷静,带领机组人员,克服高空低压、低温、低氧和高噪音恶劣环境影响,以及仪表盘脱落等突发情况,科学地完成了险情判断、应急响应、旅客安抚等险情处置,确保了机上119名旅客的生命安全。虽然这已经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但川航英雄们的壮举依然历历在目。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机长》北京首映当天正赶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投入运营,用中国民用航空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马松伟的话说可谓“双喜临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我们的硬件建设,即将在全国上映的《中国机长》则是我们民航文化软实力的体现。可以这么说,《中国机长》是我们中国电影人和中国民航人联手为新中国七十华诞奉献的一份厚礼!”

  在该片的筹备过程中,从编剧到导演,从演员到其他剧组成员,都经过了精心挑选。电影里的英雄机组有9名成员,而他们每个人都在现实里对应着一个原型人物。影片从开拍那天起,每一天,每个演员都会跟原型通过微信和视频联系,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都要跟原型沟通确认,而这一切都是为了确保表演的准确和真实。可见,对该片拍摄有多么投入!

  去年国庆节期间,川航“英雄机组”曾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这说明党和国家对“英雄机组”高度肯定。如今,经过精心准备,《中国机长》终于成功首映并将在9月30日在全国公映,这是全国观众翘首以待的。“英雄机组”的壮举,感动中国,触动人心,那是对业务精益求精的肯定,对临危不惧的赞美,对刻苦钻研的褒奖,也是对中国精神的高度颂扬。由此,《中国机长》为共和国70年华诞添彩,那就让我们以“英雄机组”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也做出精彩来。(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