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为“地震男孩”阅兵场上追求完美点赞
http://www.scol.com.cn(2019-9-26 8:13: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喜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环球网9月25日报道,在即将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以空降兵军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为主体抽组而成的空军徒步方队将精彩亮相。近段时间以来,方队官兵把阅兵场当做战场,在英雄精神的感召下,刻苦训练的劲头很足,训练水平提升很快。2008年汶川地震,顷刻间,地动山摇,满目疮痍!手持“黄继光英雄连”红旗的空降兵部队赶来,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恢复生产,救灾结束时,读小学的程强手举“长大我当空降兵”的横幅立下誓言,被媒体报道后,程强也被网友称为“地震男孩”。四年来,程强很快成长为一名空降尖兵。

  从“地震男孩”成长为出色的人民空军空降兵,这是程强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大熔炉里健康成长的见证,这是人民军队这所特殊的大学里培养各种人才的摇篮。只要步入军营,每个人的人生就会发生质的变化。这种变化体现在政治上的成熟和责任担当意识,这种变化体现在严密的组织纪律性方面,再也不是自由散漫的社会青年,这种变化体现在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的思想境界方面,这种变化体现在时刻要求上进,永不服输的顽强拼搏精神,这种变化体现在不怕任何困难,勇于克服和战胜困难,这种变化体现在强烈的国防安全意识,不仅能打仗,而且会打仗,战之能胜。

  所以,“地震男孩”才能成为一名空降兵中的尖兵,并被选拔为国庆大典70周年大阅兵中的一员;所以,“地震男孩”毫不懈怠,勇于追求每一个动作的完美无缺。完美不仅是动作上的整齐划一,更在于思想境界的极大提高,更在于政治责任感的进一步增强,更在于扬我国威,展示实力的爱国情怀更加团结和坚强有力,更在于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的有机融合,让每一位受阅官兵感到骄傲与无比自豪。而且,这将是每一位受阅官兵人生道路上最难得的荣耀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因此,“地震男孩”程强追求动作完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得到显著提高;因此,不管付出多少汗水,每一位受阅官兵心甘情愿。因为,他们是在接受党和国家与全国各族人民的检阅,而不仅仅是在接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检阅。

  所以,阅兵的训练场就是每一位受阅官兵的战场,谁也不甘落后,个个都在争先恐后拼实力;所以,“地震男孩”和所有受阅官兵的动作能够协调一致,完美的就像电脑合成一样,表现得既威武雄壮,又有赏心悦目的美感。由此可见,中国人民解放军各军兵种的集体主义思想观念表现得是多么鲜明;由此可见,中国人民解放军各军兵种的组织纪律性表现得犹如钢铁长城,威武不屈,气壮山河。

  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将充分体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关于人民军队“四个现代化”的具体要求,那就是“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一致,全面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力争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目标。而且,中国人民解放军各军兵种必须做到:“不断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加快形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武装力量体系,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作战体系,推动人民军队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在这样的强军战略思想指导下,“地震男孩”程强必须始终追求完美。只有坚持不懈地追求完美,中国人民解放军才能战胜一切敢于来犯之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