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党员干部就要有些“不要命”的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19-9-23 9:22: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几天,一段小视频在松潘朋友圈刷屏。视频显示,一中年男子为救被困群众,冒雨带头从几根光缆和绳索上渡过湍急的河流。他的这种行为也被当地不少干部群众点赞。(2019-09-21四川在线)

  视频中,一中年男子冒雨带头从几根光缆和绳索上渡过湍急的河流,站在两根光秃秃的绳索上,很像杂技中的“走钢丝”,但这却是一名乡党委书记在带队援救被泥石流所困的群众,他就是松潘县黄龙乡党委书记孙林。

  9月12日23时许,受特大暴雨影响,松潘县黄龙乡发生严重泥石流灾害,道路、交通、电力全部中断。9月13日凌晨,孙林从乡政府出发,徒步20余公里,找到并转移了7名被围困在丹云峡泥石流中的群众。被困者刘志勇说,在回松潘的路上遇到了暴雨泥石流,在雨中冻了一夜,目睹了自己的车子被泥石流卷走。在绝望的时候,没想到孙书记带人来救了他们,看到全身湿透孙林,他被这个不要命的书记感动了,于是,拿起没有多少电量的手机,拍下了孙林带他们安全转移的感人画面。

  雨中,在湍急的河流上“走钢丝”,稍不小心,一旦掉入河水里,后果就不堪设想,这真是有些“不要命”。乡党委书记孙林和他带的乡里救援人员一行,面对滔滔河流,他们或许可以再看看有没有更适合的时机和更安全的方式过河,但他们深深懂得,时间就是生命,被困群众的安全时不我待,因此,孙林率先冒险过河,来不及考虑个人的安危。

  7名群众得救了,也可见乡党委书记孙林和他的救援人员一行的“不要命”行动,是多么值得和可敬。其实,乡党委书记孙林的“不要命”,也是尽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应尽之责。因为,党员干部是为人民服务的公仆,人民群众的利益无小事,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更是大于天,群众在危难之时,如果还是瞻前顾后,拖沓不决,那就是失职,起码算不得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

  事实上,党员干部,作为人民公仆,作为社会的标杆,就需要有一种“不要命”的精神,这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使然。危及时刻,你不带头谁带头,你不冲锋谁冲锋?今天是和平时期,虽然不需要每个党员干部像战争年代那样端着刀枪去冲锋,不需要去赴汤蹈火,但今天仍然有各种复杂艰难、危险的情况发生,如台风、地震、洪水灾难,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必须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只有党员干部关键时刻“不要命”、冲在前,才能换得更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像孙林一样“不要命”的党员干部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他们以行动兑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真正合格的人民公仆,值得全社会学习!(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