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为中国女排“升国旗,奏国歌”点赞!
http://www.scol.com.cn(2019-9-29 7:50: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们的目标只有升国旗,奏国歌。”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在2019女排世界杯首战3:0战胜韩国队后如是道。14天后,中国女排在28日凭借十连胜、八场酣畅淋漓的3:0完胜战绩、提前卫冕冠军并荣膺队史上第十个世界冠军,生动诠释了女排精神,让这四个字再一次“引爆”中国舆论场。(9月29日中国新闻网)  

  一个团队之所以战无不胜,贵在有一种精神;一个群体之所以所向披靡,贵在有一种使命。昨日,中国女排战绩再次给我们带来惊艳,惊喜国人。女排精神“引爆”中国舆论场,郎平的“升国旗,奏国歌”刷屏朋友圈。为“女排精神”鼓掌,为“升国旗,奏国歌”点赞!

  “升国旗,奏国歌”是对中国女排精神的新时代升华。郎平曾这样诠释女排精神:“如果简单地说,就4个字,永不放弃。如果说得细一些,那就是对胜利充满无限的渴望,对战胜对手拥有必胜信念,逆境中拥有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郎平的解释,简单精炼,形象生动,昂扬着一种英雄气势,气势澎湃;激荡着一种浩然正气,正气冲天;彰显着一种钢铁意志,志向宏伟。“我们的目标只有升国旗,奏国歌。”这是郎平的霸气宣言,这是中国女排新时代的崭新誓言,这是对中国女排精神的新时代升华。中国在强大,中国女排精神与时俱进,更加熠熠生辉。

  “升国旗,奏国歌”彰显的是中国女排的使命担当情怀。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女排五连冠,振奋国人,让国人重塑民族自信,女排精神风靡全国,为改革开放注入强大精神滋养;今天,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中国女排十冠王,更是极大地振奋民族精神,为国庆锦上添花,为新时代输入磅礴精神力量。“升国旗,奏国歌”是对中国女排使命担当精神的最好概括,中国女排不仅是为中国排球而战,更是为国旗而战,为国歌而战,为中国荣誉而战,为中华民族精神而战。一个人,一个团队只有融入到国家的伟大事业中,才能拥有无穷的潜力,爆发出气势磅礴的力量。

  “升国旗,奏国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崭新精神标杆。壮丽70年,辉煌70载,70年披荆斩棘,70年流金岁月,70年波澜壮阔。今天,我们已经进入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今天,我们正昂首阔步行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上,“升国旗,奏国歌”是一个崭新的精神标杆,我们每个人,每个集体,每个团队都应该融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升国旗,让中国智慧,中国质量,中国精神在地球东方迎风飘扬;奏国歌,让中国声音,中国创造,中国方案,在世界舞台上绽放精彩。

  为中国女排“升国旗,奏国歌”点赞!我们赞美中国女排的胜利,我们感谢中国女排的新时代宣言,我们感恩中国女排精神的新时代引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