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升国旗,奏国歌”凝聚国家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9-9-16 14:10: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4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横滨赛区的一场比赛上,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比0战胜韩国队,迎来开门红!赛后,郎平接受采访时说到:“我们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中国女排首胜后,郎平这6个字火了。

  每一次,当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升起的是我们心中的自豪感,升起的是我们心中的荣誉感,升起的是我们心中的国家精神。在世界杯横滨赛区的赛场上,升起的国旗更能够激发我们的民族精神,凝聚国家力量。

  “升国旗,奏国歌”是一种体育精神,为弘扬体育精神出发。赛场就是竞技场,在赛场上也是考验每一位女排“台下十年功”的时候,“胜不骄、败不馁”是赛场上最精彩的拼搏精神,这种体育精神已经成为中国精神的一部分,“升国旗,奏国歌”是最好弘扬的方式,让五星红旗飘扬,让我们的精神旗帜更加地鲜亮。

  “升国旗,奏国歌”是一种斗争精神,为展示国家形象而战。赛场就是战场,赛场也是考场,在这里“升国旗,奏国歌”对于每一位运动员而言,这就是施展他们“身上”的时刻,要始终保持一种斗争精神,既要胆大心细,又要顽强拼搏,在赛场上展示出“女排精神”,展示出国家形象。

  “升国旗,奏国歌”是一种精神动力,为“新长征”凝聚力量。“升国旗,奏国歌”并非我们一时的追求,而是一辈子的追求,在前行的路上总是有坎坷,在这样的时候更需要一路风雨兼程,让“升国旗,奏国歌”成为前行的“灯塔”,让人不再迷茫,更能够成为“赶考”路上的精神动力,才能够以这种体育精神,这种奋斗精神,为“新长征”之路凝聚更强大的力量。

  越成熟的麦穗,越懂得弯腰。“升国旗,奏国歌”是一种目标,更是一种不懈努力的追求,更是一种“归零心态”,走上“战场”就要为荣誉而战,走下“战场”就要为下一次的战斗做准备,唯有始终保持砥砺奋进的激情,才能够让国家力量更强大,推动“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