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民族运动会有家的感觉,谢谢“志愿红”
http://www.scol.com.cn(2019-9-14 7:40: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全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河南郑州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让民族团结奋进之花在场上绽放。踏上这片承载着厚重文化的中原大地,各个代表团感触颇深,或惊喜,或感动。四川代表团的联络员泽晓鸿说,来到郑州之后感觉很温馨,有一种家的温暖,有一位运动员在郑州度过了自己的生日,工作人员们还贴心的为他准备了蛋糕,成为记忆里难忘的一次感动。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志愿者有7000余名大学生,还有4万余名城市志愿者。他们身着“志愿红”,在郑州的各个比赛场馆、重要活动场地,为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顺利举行做服务。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已成为郑州的一张靓丽名片。

  志愿服务是文明社会不可或缺的部件,具有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等特征,体现了社会成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和成色。北京奥运会上的“青花蓝”、上海世博会上的“小白菜”、广州亚运会的“橙蓝绿”、南京青奥会上的“小青菜”,还有福州青运会上的“小青果”,不仅让人暖心,也是一张地域名片,更是一道靓丽风景。

  本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要办出较高的满意度,也离不开志愿者的辛苦劳碌。为了保障赛会的顺利举行,郑州市从22所高校招募赛会志愿者7000余名、向社会各界招募城市志愿者4万余名,多次开展相关培训和现场演练,动员各类志愿服务增量扩面。社会各界和相关部门向社会发布倡议,希望每一位市民理解赛事期间所采取的各项保通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做守法文明公民。

  功成之奥秘在于细作。不知不觉中,行走在郑州的大街上,发现热心人多了。志愿者冒着炎热,守在街头,维护交通秩序、引导文明摆放非机动车、劝阻不适当行为,从细微之处入手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帮助行人排忧解难。他们的辛苦付出,看上去不足挂齿,却是民族运动会办出中华范儿的保障力量。

  有了众多志愿者的身影,与会的各族兄弟姐妹和前来观摩的各界群众,才能直观感受到啥是中国的雷锋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个什么样子。(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