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共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http://www.scol.com.cn(2019-9-30 8:17: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安子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从1949年到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了70年的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时值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此时此刻,我们将千言万语化作一句:我爱你,我的祖国!

  来,让我们一起听一听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第一代建设者陈彦娴、十八洞村村民龙建梅、前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队长魏秋月等各行各业代表们发自内心的自豪和骄傲——

  祖国,塞罕坝当年茫茫荒原,现在已是百万亩林海

  祖国,十八洞村的猕猴桃又丰收了,每一颗都又大又甜

  祖国,五星红旗在赛场飘扬,那是我一生最荣耀的时刻

  祖国,从太空看你,太壮阔、太美好

  祖国,我观测过无数颗星,国旗上的五颗最闪亮

  祖国,中国的北斗,这是我们最自豪的称号

  ......

  祖国有我,我有祖国。“三十年前当我创作这首歌曲时,每一个字都写满了对祖国的爱”“每一个音符都表达着对祖国的祝福”,当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的词作者韩静霆、曲作者谷建芬再次回忆起30年前创作的情景时,仍然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这首歌曲不仅是对祖国的歌颂,更是一种深沉的祝福。来,让我们再重温这首“每个人心中的歌”——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的中国

  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

  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

  鸽子在崇山峻岭飞过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 我的中国

  愿你永远没有忧患永远宁静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 我的中国

  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

  ......

  《今天是你的生日》是一首经典曲目,它唱出了无数优秀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深的爱国之情和祝福祖国强大的期盼心情。正所谓——

  这首歌是每个中国人心中

  最美的歌

  最自豪的歌

  祝福的歌

  深情的歌

  这首歌是每个中国人心中

  奋斗的歌

  拼搏的歌

  青春的歌

  幸福的歌

  自信的歌

  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心中

  永远的歌

  七十载岁月峥嵘,新时代乘风破浪。走进新时代,我们要继承前辈的事业,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追逐梦想的旅程中同时间赛跑,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求实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一棒接着一棒跑,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人生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