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如今为何人人敢大声说出“我是中国人”
http://www.scol.com.cn(2019-9-29 8:58: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当火红的太阳从地平线升起,将希望之光洒在我们脚下这片沃夫的时候,每个人的感觉都特别不同,因为新中国成立70年纪念日即将来临。

  国庆节到来,人们的爱国热情高涨。尤其是,共和国走过了70年,从过去的屈辱到如今的崛起,从积贫积弱到独立富强,中国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经过70年的风雨前行,屹立在世界东方,成为世界经济的新引擎和全球治理的主要参与者……每当看到这些,无疑激起国人的爱国热情,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倍增。

  从古至今,为了一个独立自主、繁荣富强的新中国,无数人为此付出了毕生精力。尤其是近代以来,我们的祖国多灾多难,屡遭侵略和战争的戕害,满目疮痍,这令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国家主权、领土完整,以及独立自由付出了汗水、心血乃至宝贵生命,为的就是让国家强大起来,人民的生活富裕起来。

  由于国家历史上多灾多难,仁人志士不得不在战争和流血中拼争。而如今的中国正在崛起,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世界瞩目。世人看到的是一个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中国;巨变中的中国人,也正享受着所未有的美好生活。当我们为实现中国梦奋发图强的时候,同样需要一批又一批爱国志士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70年奋进不止,70年光辉历程,为了国家强大、人民安康的目标始终不变;团结和谐、文明开放的方向始终不变;独立自主、民族复兴的家国理想始终不变。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辉煌成就,也经历了严峻考验。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自信,坚定地走在民族复兴的路上。

  从“一带一路”倡议被广泛响应,到中国从全球化受益者变为全球化贡献者和引领者,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愿意搭乘中国发展的“顺风车”。中国在全球治理中正在成为引领者、国际安全的捍卫者、文明交流的推动者……世界也对中国充满信心,中国正凭借特有的东方智慧发挥着日益显著的引领作用。从温饱不足、备受欺凌,到经过70年的栉风沐雨,如今在世界面前的,是一幅瑰丽无比的中国画卷。

  以前的中国积贫积,国人多不敢暴露自己的“中国人”身份。而如今,无论在任何地方,国人都敢于大声说出“我是中国人”。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底气就源于中国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及那些前无古人的辉煌成就。由此,在共和国70年华诞之际,大声说出“我是中国人”,即是在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当继续凝心聚力,阔步迈向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程。(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