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庆,把国旗领回家
http://www.scol.com.cn(2019-9-28 15:02: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祖国最伟大,国旗最美丽。国庆倒计时,为了营造浓厚的国庆气氛,增强全社会的爱国热情,各地普遍开展了“喜迎国庆,升挂国旗,祝福祖国”的活动,形式之一,就是普及国旗知识,把国旗领回家。文化宣传部门积极筹划,很多社会单位、乃至个人热情捐资,为广大群众提供着成千上万的国旗,让全会爱国热潮滚滚。 

  此刻,遥看神州大地,旌旗火红似海,城市乡村、街道社区、门店家舍,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充分表达着广大人民群众对国旗的敬仰、对祖国的热爱和为祖国庆生的喜悦之情。把国旗领回家,让祖国在身边,成为打开国庆的最佳方式,也成为一堂最广泛的全民爱国主义教育课,以及广大人民爱国情怀的最好表达。

  五星红旗 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 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 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 比我生命更重要……

  国旗是国家的标志和象征,是人民的灵魂所系。为祖国骄傲自豪,为祖国欢呼祝福,就要把国旗领回家。五星红旗,红,因为她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五星,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坚决跟随党的领导。70年来,五星红旗飘扬天下,引领着新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飞跃,正行进在实现民族复兴新时代的征程中,让中华儿女扬眉吐气,倍感幸福。喜逢盛世,祖国庆生,把国旗领回家,就是对祖国最好的致敬。

  饮水思泉,吃水不忘挖井人。在新中国70华诞的神圣时刻,把国旗领回家,既可增添家的喜气,也是对全民爱国热情的激发。每一天,每当抬头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就会让人不忘过去,感恩先人,铭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为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生活作出的牺牲奉献,倍加珍惜今天伟大新时代,更增加一份爱国的责任。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每个家庭在朝向幸福的道路上奋斗奔跑,才能为国家的前行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源泉,才能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根基牢固。如歌所唱,“有了强的国 才有富的家”,“国的家住在心里 家的国以和矗立/国是荣誉的毅力 家是幸福的洋溢”,把国旗领回家,让我们深深懂得“家”与“国”的关系,更知道为什么爱国和如何爱国。

  升起五星红旗,望着你冉冉的升起/我的心追随着你/融进你激情的怀抱……把国旗领回家,当然,最重要的还需坚定“我的中国心”,人人当以爱国为荣,以报国为责,把对祖国的热爱,化作报国的力量,坚定信念跟党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昂扬斗志,奋发努力。

  把国旗领回家,以正确的方式打开国庆,为国庆生,致敬国旗,表达最炽热的爱国真情,让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新时代民族复兴共同奋斗,更谱新篇章。(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