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国庆阅兵“首次”“之最”让国人振奋
http://www.scol.com.cn(2019-9-25 8:26: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第一场专题集体采访活动,介绍有关阅兵活动安排。(9月24日闪电新闻)

  在介绍有关阅兵活动安排中,笔者发现,“首次”“之最”这两个词语频频出现,让人振奋,让人自豪。

  规模最大,彰显新中国70年伟大力量。这次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阅兵规模是综合国力的体现,这个“之最”,是新中国70年建设成就伟大力量的体现,让我们自信,让我们振奋。

  昂扬爱国乐曲50首,最多,彰显中华民族伟大爱国情怀。奏唱体现新时代特色的崭新歌曲,演奏昂扬向上的爱国主义乐曲,烘托浓厚热烈的节日气氛。演奏曲目达50多首,也是历次国庆活动最多的一次。一首歌,一片情;一支歌曲,一种精神。这个“之最”昂扬军人爱国主义精神,是华夏儿女爱国主义精神高昂的体现,让我们激情昂扬。

  首次亮相方队,彰显中国军威。按改革重塑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编组徒步受阅方队,全军各大单位均有力量参阅,不少方队是首次亮相。例如:领导指挥方队, 女兵方队安排两名女将军担任领队,首次在徒步方队安排女将军受阅。新时代,中国军队建设个性,特色,有中国气魄,中国精彩,彰显中国军威,让人敬畏,让人仰慕。

  首次亮相军备,彰显中国国防科技力量。首次亮相的新型武器装备比重较高。无人作战模块,展示陆军、海军、空军无人化作战发展方向,不少无人装备是首次亮。这次参阅的武器装备的两大特点:第一个特点是,所有受阅装备均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国防科技力量,劈荆斩棘,创新进取,独立自主,自强自立,成就瞩目。大国利剑,威武震撼,我们自豪。

  虽然只是采访中的信息披露,但国庆阅兵“首次”“之最”已足以让国人振奋,更增加了我们对国情阅兵的期盼之情,我们充满期盼,充满遐想。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