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致敬,中国农民丰收节!
http://www.scol.com.cn(2019-9-23 7:56: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日,秋分。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具体工作由农业农村部商有关部门组织实施。这个节日的设立,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由国务院批复同意的。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这是国家对三农工作重视的体现,这是党中央对农村农业农民敬重的具体行动。农业,民之本,国之基。今天,我们致敬,中国农民丰收节!

  向农业战线的工作人员致敬!他们是农民,他们是农业科技工作人员,他们是农业科学家。正是他们为我们提供了“食”这一生存的重要基础,正是他们的辛勤劳动,让我们把自己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中;正是他们的技术普及,让我国农业发展不断创新;正是他们的科研创新,让我国的农业发展不断走向现代化。中国农业不断发展,连续丰收,我们应该感谢农民,感谢农业科技工作者,感谢农业领域的科学家。在中国农民丰收节,他们是最值得敬佩的人!

  向农业致敬!农业是利用动植物的生长发育规律,通过人工培育来获得产品的产业。农业属于第一产业,农业是提供支撑国民经济建设与发展的基础产业。“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农业强大,是国家强大的基础;农业强大,是国泰民安的保障;农业强大,是国家发展的甘泉。我们应该向农业致敬,我们应该不断提高农业的形象,农业的地位,我们应该把“农业”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我们应该向农业致敬,感悟农业对于我们每个人的重要意义,对于国家的重要意义,农业应该是熠熠生辉的产业。

  向粮食致敬!2018年9月25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刚过去不久,习近平便来到黑龙江省考察。在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一楼大厅,习近平双手捧起一碗大米,感慨道:“中国粮食,中国饭碗”。八个字,沉甸甸,意味深长。是居安思危的清醒认识,是对粮食的深深的致敬。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我们要创新粮食生产经营模式,优化生产技术措施,落实各项扶持政策,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着力提高粮食生产效益。十八大以来,我国粮食连续丰收,粮食产业链不断发展壮大,从主副分开、家庭作坊式向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转变。向粮食致敬,就是要不断实现粮食增收,不断壮大粮食产业,让粮食释放出巨大的能量。

  神州大地秋收香,丰收锣鼓正敲响,2019年,全国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已拉开了大幕,在这美丽的节日里,我们崇尚农业,我们感恩粮食,我们致敬中国农民丰收节!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