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既解“物质贫困”更解“精神贫困”
http://www.scol.com.cn(2019-9-20 7:47: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向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赠送62万多台电视机,赠送对象为尚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没有电视机的困难家庭。(9月19日 新华网)

  此次赠送电视机,一是面广量大,涉及2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62万余户受赠家庭;二是精准到户,各地认真做好前期调研、公示和核准工作,确保受赠对象符合条件;三是搞好配套,由各地统一安排配套支出、收视等有关费用,受赠户不花一分钱便可看电视。

  电视机,对很多家庭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家用电器,但对仍处于贫困中的家庭来说,却是“稀罕物”。中央宣传部等部门向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赠送电视机,给贫困群众送来了党中央的深切关怀,送来了科学文化知识,送来了脱贫致富的信念和斗志,既能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物质贫困”,更能帮助解决“精神贫困”。

  送电视机的时机选得好。前几年,中央宣传部等部门向贫困群众赠送电视机,基本上都安排在春节前。此次送电视机,安排在国庆节前,确保国庆节前既能收到电视机,又能正常收看电视节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贫困群众有了电视机,就能在国庆期间看到精彩的电视节目,共同感受新中国70年来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激发撸起袖子加油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动力。

  电视机对于贫困群众的用处大。通过电视,贫困群众可以更好地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通过电视,贫困群众可以感受村子外面的世界,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让思想更加解放和开放。通过电视,可以学习农村实用技术与科技知识,掌握致富经,增强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增强对家庭脱贫、对未来好日子的信心。

  电视机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中央宣传部等部门向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赠送电视机,丰富了贫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振起群众勇于、敢于脱贫的精气神。西南边陲、塞北草原、天山脚下……一台台崭新的电视机,让一个个受赠的家庭洋溢着节日的欢乐与喜庆,更为他们打开了观察外面世界的“窗户”,增添让生活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干劲。(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