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从参观成就展中激发砥砺奋进的时代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9-9-29 9:39: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拿着手机,在展区长时间驻足,对着展板拍照……9月28日,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参观。记录着70年巨变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激荡起观众内心的自豪感与无限感慨。“巴蜀巨变,远远超乎想象!”观展的成都退休教师童华池说。(2019年09月29日四川日报)

  从文高仕、雷宇、童华池、刘玉玲等一个个观众观看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中,真切地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伟大的祖国发生的天覆地的变化,真切地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发展天覆地的变化。回望祖国大地,新中国已经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飞速发展、政治稳定、人民生活富足、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使人瞩目。

  70年前的中国与今天之中国相比,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飞越。今天,我国的综合国力、社会生产力、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我国的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协调推进,我国的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中国作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作用凸显。毫无疑问,这一切都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都来源于祖国的伟大坚强。

  成就斐然,震撼人心。之所以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参观,就是因为展馆内的件件事物都见证了新中国的历史性成就,都见证了四川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激发出的砥砺奋进的时代力量。四川自古就被称为天府之国,她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祖国最稳固的后方。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及在改革开放新时代,四川人民奋勇夺先,书写四川发展的壮丽篇章。正如观看展览的雷宇说的这次参观带给自己莫大的鼓励,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像前辈们一样,成为四川发展的中流砥柱,在雷宇看来,“我看到了前辈们的奋斗历程,是他们点点滴滴的辛勤付出才有了四川今天的成就,这个点赞送给前辈们。我也要为我们新时代的逐梦人点赞,希望以后新中国成立80年、90年、100年的成就展上,也有我们这一代的成就”。

  变化巨大,充满力量。可以说,70年来四川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的奋进历程和辉煌巨变,充分见证了奋斗不息的川人精神,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四川人民将大力弘扬新时代四川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认真贯彻落实治蜀兴川方略,大力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着力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奋力书写新时代四川发展的美丽画卷,从70年的发展变化中激发砥砺奋进的时代力量。今天,无论是城乡巨大、还是生活巨大,都真真切切地目睹和感受到了四川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巨变,都充分展现了新时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人敢闯敢干、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风貌,这种精神,这种力量,激励着每一个四川人在建设新四川的伟大实践中砥砺前行。

  从这个意义上说,举办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载体创新,是教育全省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一堂生动党课,更是9700万四川人民拥抱伟大时代、感受伟大变革、凝聚奋进力量的一次精神洗礼,正因那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现了四川人民的底气和信心,才深深地感动每一个观众,让我们都感受到满满获得感,掩盖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感激,激荡起观众内心的自豪感与无限感慨,从中激发出砥砺奋进的时代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走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我们为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自豪,我们期待巴蜀巨变远超想象,我们祝福四川的明天更加美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