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在大型成就展中凝聚四川合力
http://www.scol.com.cn(2019-9-29 9:28: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前往成都西博城,参观“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9月29日《四川日报》)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国上下都在围绕这个重大主题开展庆祝活动,讴歌伟大的祖国,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讴歌这个充满无限希望和梦想的伟大时代。无论是从中央,还是到地方,各地都在开展各种形式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通过70年来辉煌历程的展示,通过70年砥砺奋斗的展示,通过70年翻天覆地变化的展示,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朴素的爱国主义激情,凝聚起了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合力。

  在辉煌成就中凝聚发展力量。四川从一个西部内陆省份发展成为了经济大省,并向经济强省跨越,无论是道路交通,还是脱贫攻坚,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民生进步,四川的发展都是翻天覆地的,这些巨大变化都体现在川蜀大地的欣欣向荣发展上,都书写在9100万川蜀儿女的心坎上,都浓缩在“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里。

  通过现场的观摩和感受四川70年的发展实践和成就,更加坚定信念,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唯有笃定初心使命,实干奋斗,才能书写更加辉煌的发展新篇章。

  在艰难历程中迈出发展步伐。伴随着新中国70年发展的铿锵步伐,巴蜀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共和国辉煌成就的一个生动缩影。回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之路,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其中既有面对困难的艰苦奋斗,也有面对改革开放的探索创新,更有全面深化改中的破题破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四川之所以能够取得跨越发展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川蜀儿女和干部群众的实干奋斗。

  记录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通车的珍贵照片,定格三线建设大军奋战攀枝花的影像记忆,体现推动从“蜀道难”到“蜀道通”历史性跨越的一个个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场景,代表尖端科技水平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歼-10战机、枭龙战机、高温超导磁悬浮等成果模型,引领时代精神的先进人物群像墙。70年的辉煌成就,振奋人心;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催人奋进。面对新使命新要求,我们一定要勇担责任、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