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安逸四川,为您欢歌!
http://www.scol.com.cn(2019-9-26 14:47: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20日,世界电影史上“海拔最高”的首映点设在了万米高空:在北京飞往重庆的四川航空一航班上,由峨影集团联合出品的电影《中国机长》,开创性地举办了“云上首映式”。

  “云上首映式”,在今天中国恐怕是绝无仅有。当然,更让人感慨的是其背后“中国机长”这个创造了世界航空奇迹的真实的故事。那一幕永远让人难忘:2018年,去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在飞行过程中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机长刘传健带领英雄机组正确处置,成功迫降,确保了机上119名乘客和9名机组成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机长》讲述的是新时代一个最壮美的故事,展现的是英雄精神,也再为四川文化增添了精彩。2018年国庆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半个月前刘传健机长被授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与他一同获奖的,还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驾驶员其美多吉。其美多吉坚守雪线邮路30年,平均每年行驶5万公里,所驾驶的邮车从未发生过责任事故,其事迹同样可歌可泣,精神同样感动人心。

  四川自古多英雄。今天,不同的工作岗位,同样的敬业情怀,无数个“刘传健”、“其美多吉”们,谱写着一曲曲英雄壮歌,丰富着巴蜀大地这块文化土壤。70年来,巴蜀大地上,文化的根越扎越深,文艺的花越开越美,持续激发文化创造力,不断开创文化新气象,特别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大力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人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人心,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鼓舞人心,文化体制改革走向纵深,文学艺术繁荣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文旅融合发展走出新路,让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安逸。“祝四川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安逸!”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对四川人民的美好祝福,正在更好的实现中。

  文化是国家发展的软实力,新中国70年,四川从一穷二白到翻天覆地的巨变,离不开优秀文化的熏陶鼓舞。以文化铸魂,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塑造思想灵魂;重文化传承,将古老的巴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焕发巴蜀文化新活力;让文化惠民,通过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兴文化产业,不断加大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力度。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敢为人先,不屈不挠,开拓进取,四川各项事业的突飞猛进中,无不有着优秀文化滋养出的精神力量。

  “天府三九大 安逸走四川”!巴蜀大地,每一处古迹,都讲述着穿越时空的故事,每一处风景,都蕴藏着属于这片土地和人民的文化因子。文化事业的发展,生活在巴蜀这片文化大地上,人民群众日子越过越安逸!安逸四川,为您欢歌,愿四川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安逸!(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