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西博会进出口商品展再证中国开放决心
http://www.scol.com.cn(2019-9-21 7:50: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新中国70年庆生之际,9月20日,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成都开幕。

  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作为西博会的补充,被外界称为“小西博会”,也说明西部、特别是四川这个中国对外开放的门户越开越大。事实上,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成为主动对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国家促进对外贸易政策的战略之举,对于充分展示西部地区特别是四川的良好开放形象和发展新机遇、推动外贸转型升级、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也证明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

  中国改革开放40年经验的一个重要启示就是: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实现自身发展,创造了中国奇迹,同时又通过自身发展为世界进步贡献力量。因此,“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坚定响亮的宣告,表达了中国人民继续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和意志。不管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而且会越开越大。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人的大国,决不食言。因此,2018年11月,举办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年第二届中国“进博会”又已进入倒计时,在世界贸易保护主义盛行之时,主动向世界开放了巨大的中国市场。再是自贸区建设,自从2013年9月中国大陆境内第一个自贸区上海自贸区挂牌成立,截至目前,中国大陆自贸区已发展到18,覆盖了从南到北、从沿海到内陆到边境省份的广大区域,可谓中国大陆皆“自贸区”,也充分释放了中国开放大门越开越大的诚意。

  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参加开模式的有55个国家(地区)政府代表团代表、19家驻华使(领)馆官员,也充分彰显了中国对外开的决心。当然,更体现出四川中国对外开放门户区位的优势,“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发展战略,早已让四川开放的门户敞开,愿与大家携手创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愿与大家共同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愿与大家共享四川消费大市场,省委书记彭清华此“三愿”进一步表达出四川对外开放的诚意。

  中国西部地区是古代陆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是连接东西、沟通欧亚不可或缺的重要区域,四川作为西部发展之中心,由内陆腹地转变为开放前,无疑,办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就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宣言的具体落实,再次证明了中国坚定开放的决心,也将会促进四川深入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推动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的实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