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全面深化改革获得感是最好的答卷
http://www.scol.com.cn(2019-9-19 8:05: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哪些历史性成就?9月17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第六场。本场新闻发布会以“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为主题。

  找准一个支点,就能撬动整个地球,这是古代的哲人遐思;找好改革支点,就能开创发展新局,这是今天的中国故事,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如果说全面深化改革是当代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活力之源,那么,同样也是四川高质量发展的活力之源、动力之要。全面深化改革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要干起来、动起来、见实效。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听来实在实在,倍受鼓舞和振奋。

  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新闻发布会介绍的一组组翔实数据,一个个生动事例,勾画出的有动力、有活力美好图景, 让我们从中看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各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全省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局面,书写了浓墨重彩、亮点纷呈的新篇章,巴蜀大地焕发出蓬勃生机与活力。

  没有全面深化改革,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同样没有四川的今天。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动实践表明,让全省人民获益,是改革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改革成败的关键。回望我省全面深化改革之路,人们愈发觉得这份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已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譬如:截至目前,中央深改委(组)会议审议通过、需要四川对接的281个专项改革方案全部纳入对接,目前已完成对接243个。截至目前,中央及国家部委部署在四川的176项改革试点,已完成118项。这说明在我省,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重大改革和关键性改革取得明显突破,事关民生福祉的重要改革得到有效落实。

  全面深化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增进人民的获得感,也是永无止境的。今天全省人民所需要的,有衣食住行的保障,更有人生精彩梦想的实现;不仅经济要更加发展,还要更健全的民主、更繁荣的文化、更和谐的社会、更绿色的环境。故此,这样的改革,近年来数不胜数。有数据为证:截至目前,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确定的256项改革任务,已完成226项,部分完成30项,合计完成率93.1%;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后,陆续新增改革任务321项,已完成113项,部分完成138项,合计完成率63.7%;省级层面累计出台专项改革方案749个,推出实施了一批具有四川特色的创新举措,改革红利不断释放,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

  回首全面深化改革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历程,一个个熠熠生辉的瞬间,正在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注入无穷动力。全面深化改革永远在路上,把全面深化改革的蓝图绘到底,形成强大的“势场”,就能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开拓出更广阔的空间,释放出更多更好的改革红利,惠及全省人民,让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强、安全感更实。 (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