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
http://www.scol.com.cn(2019-9-3 7:55: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周永开,男,汉族,巴中市巴州区人,1928年3月出生,1945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月参加工作,历任原巴中县委书记、达县地委副书记、达县地区纪委书记等职务,1991年6月离休。周永开同志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典范,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9月2日,《四川日报》)

  当前,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中要求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周永开同志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学习周永开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我们共产党办事情不是叫你穷,而是叫你要富!”周永开同志质朴的话语正是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这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人可以离休但共产党员永不会离休”,周永开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仅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也让我们对初心当常守、使命当长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告诉正在思考如何坚守初心的我们,守初心就应立足本职岗位,从服务群众的一点一滴做起。

  学习周永开干事创业敢担当。“为组织工作,永远开拓”,这是对什么是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生动回答。无论是在新中国成立前冒着生命危险从事川北地区党的地下工作,还是在新中国成立后全心全意为百姓造福,更或是在离休后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都体现出作为一个共产党人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在为人民谋幸福上的执着与坚持。“只要心中有坚持,没有什么做不到”。正是有像周永开同志这样的敢担当、善作为,曾经荒芜的花萼山变得美如画卷,当地群众实现了脱贫致富。

  学习周永开为民服务解难题。“为人民服务,永远开怀”,这是一个共产党人为民情怀的真情流露。自己一生简朴,却拿出退休金给村民购买树苗栽种,带领村民发展贝母产业,促进了当地产业发展,实现了村民的稳增收、稳脱贫。热心公益事业,设立“共产主义奖学金”,增强家乡学子奋斗信念。其用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老百姓做实事,践行了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的具体要求。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忠诚于党、热爱祖国、奋斗终身”的崇高品格。

  学习周永开清正廉洁作表率。正如乡亲们所言,周永开也是一谷梅林,用74年的党龄默默地留香满人间。周永开同志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设立“家魂奖”正家风,以身作则,廉洁自律,躬身实践了“爱子,教之以义方”“积善之家,必有余庆”,为当地群众培养形成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作出了示范。

  周永开同志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坚守守初心使命树起了标杆,我们要以周永开同志为榜样,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用自己的毕生去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