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在急难险重中交出初心使命答卷
http://www.scol.com.cn(2019-9-2 10:36: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19日晚至20日晨,阿坝州汶川、理县、茂县、松潘等地连续强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灾害。截至8月23日,已造成26个乡镇13万余名群众受灾。面对灾难袭来,全省各级党组织把抢险救援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同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筑起一道道坚强堡垒。(9月2日《四川日报》)

  越是急难险重,越是艰难困苦,越是能够检验出党员干部的党性成色。在四川阿坝州发生的这场山洪泥石流灾害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面对陡然上涨的洪水,面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侵害,四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初心使命答卷。

  初心使命不只是一种内在的精神支撑,更是一种外在的行动表现。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山洪泥石流面前,在抢险救援中,在后续的灾后恢复重建中,四川用行动作答,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要精神,第一时间对抢险救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有关领导率应急、水利、自然资源、交通运输、通信、电力等部门负责同志赶赴灾害现场靠前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阿坝州委、州政府把抗洪抢险救灾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成立专项指挥部,有力有序有效抓紧推进抢险救灾工作。广大党员干部更是冲锋在前,在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救援行动中,在一个个蹚水救人的英勇身影里,在一双双传递爱心的温暖大手里,映照出了一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意识。

  初心使命不仅仅体现在对灾区人民的抢险救援上,更体现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实干担当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突发的自然灾害,不仅有关部门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职责,组织党员干部到抢险救援最前沿,而且兄弟区县也自发参与驰援,把这场山洪泥石流当成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

  从成都市到省发展改革委,从省公安厅到省财政厅,从省交投集团到省红十字会,从普通群众到党员干部,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大家都履职担当,都尽职尽责,把初心书写在工作岗位上,把使命融入到具体行动中。从都汶高速公路临时应急抢险通道贯通,到各种基础设施的恢复,从受灾情况的统计公布,到受灾人员的安置处理,发生在阿坝州的这场山洪泥石流灾害能够在短时间内得到科学有效的应对与处置,离不开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坚守。

  当前,第一批主题教育集中性教育进入收官阶段,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全面启动,如何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关键就要用好用活这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和典型教材。把抗洪抢险当成正面教材,把初心使命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融入到民生发展实事中,主题教育就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